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商汤科技又双叒被传上市?这只AI独角兽已吸引阿里巴巴、淡马锡等入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汤科技又双叒被传上市?这只AI独角兽已吸引阿里巴巴、淡马锡等入股)

2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商汤内部开会启动A+H股上市,计划2021年下半年交表,并称商汤筹备上市已有段时间,也接触了不少投行,现在暂定的保荐投行团队有中金等。

商汤科技IPO计划此前就时有传出,但至今并未官宣。

当日,商汤方面针对上述消息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公开消息显示,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11月,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此前媒体报道显示,商汤科技于去年底完成了Pre-IPO轮募资。这轮募资投后,商汤科技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但是具体的募资额,暂未获悉。此轮融资中,商汤科技的投资者主要为中资机构,其中包括一些国资背景险资及地方政府平台等。

据启信宝消息显示,商汤科技早前已经完成9轮融资,A轮投资就吸引了IDG资本,融资金额约为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方是Star VC,该机构由影视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共同组建。B轮投资金额达到了4.1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鼎晖、赛领资本、中金公司、基石资本、招商证券、华兴私募股权基金、晨兴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

2017年,商汤先后引来高通、阿里巴巴、松禾资本的战略投资。此后的C轮、C+轮、D轮融资,商汤又合计引来22.2亿美元入股,投资方有阿里巴巴、淡马锡、苏宁、厚朴基金、银湖投资、老虎基金、上海自贸区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软银集团等。

云从、依图、旷视、商汤四家公司,并称为国内AI领域计算机视觉“四小龙”,“AI第一股”花落谁家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其中,旷视科技最早启动港股IPO但搁浅至今;依图科技、云从科技于去年11月、12月先后启动科创板IPO,目前审核状态均更新为“已问询”,标志着上市进程进入了实质性审核阶段;商汤科技IPO计划时有传出,至今并未官宣。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AI四小龙”中商汤科技的估值最高,为500亿元,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的估值分别为300亿元、200亿元、140亿元。

(作者:张赛男 编辑:李新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