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地产基建异军突起 低估周期有望成为新的抱团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25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指数受美股上涨影响,今日小幅高开,在大金融和大基金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昨日沪指回补了3600缺口,且短期超跌的情况下,市场做空动能已经释放差不多,短期市场将应该企稳反弹。

板块方面,房地产、建筑、石油、保险、银行、运输设备等板块走强,有色、化工板块则迎来较大的分化;跌幅榜上,广告包装、互联网、软件服务、半导体板块则跌幅较前,科技股方面仍然承压。

个股方面,金瑞矿业收涨3连板,连板高度降下至3连板;地产板块中,深深房A、嘉凯城、苏宁环球收2连板。随着资金往低位、低价中流进,低估值周期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抱团方向,后市连板高度有望进一步拓高。而金牛化工、沈阳化工、中核钛白跌幅较大,对化工板块构成较大压力,仍需要时间进行修复。

二、主线分析

【地产/基建】

近期有色、化工处于高位,且资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幅度的分歧,作为传统顺周期行业的地产/基建,则成为资金板块轮动的新的流向。根据统计,板块动态 PE为5.1倍,比2019 年1月3日的底部估值水平(6.2倍动态PE)低17.9%,仍处历史最低水平,布局价值凸显。

【保险/银行】

大金融同样属于低估板块,而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通知》,进一步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了规范,这一政策的出台和落地,有助于银行负债端成本的控制。另外,从当前银行板块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盈利总体向好,资产质量也得到了改善。随着行情的强化,板块行情将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部分个股仍有高度。

【顺周期有色/化工】

板块分化比较严重,高位股出现资金抛售迹象,金牛化工、沈阳化工、锡业股份等均大跌。因为调整时间和空间仍不足够,不建议过早进行抄底抢反弹,后市仍需要观察板块调整缩量情况。在板块轮动较快的背景下,不宜过度的进行板块轮动。

三、策略预案

指数短期空头力量释放比较充分,这里无需过度悲观。从技术面分析,指数目前处于60日中期均线附近,有望迎来资金的反扑,市场短期大概率迎来反弹的节奏。

从今日主线板块走势来看,资金从高位的周期股,切换到低位的大基建、大金融等板块中,高低切换的迹象明显。仓位配置上,可适当进行跟踪配置低估值的大基建和大金融。而高位板块个股,后市关注量能缩量的情况,如缩量到位,则可关注反弹的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