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方案落地 中国中期(000996.SZ)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 1月28日起复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1-27 23: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组方案落地 中国中期(000996.SZ)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 1月28日起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中期(000996.SZ)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27日,上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关于披露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披露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拟进行重大资产出售、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由上述三部分组成。

中国中期与中期集团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拟向中期集团出售除中国中期持有国际期货的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中期集团以现金支付。资产出售完成后,中国中期除持有国际期货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人员将由中期集团承接。

与此同时,中国中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即中国中期为吸收合并方,国际期货为被吸收合并方),中国中期向国际期货除中国中期以外的所有股东发行A股股票作为吸收合并对价,对国际期货实施吸收合并。

中国中期持有的国际期货25.35%的股份将在本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中国中期为本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而本次吸收合并的发行方式为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即中期集团、中期移动、中期医疗、中期彩移动、综艺投资、深圳韦仕登、四川隆宝,发行价格定为7.52元/股。因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对方所持的国际期货74.65%股份的作价尚未确定,公司将于重组报告书中进一步披露吸收合并股票发行数量情况。

重大资产出售和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中期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国际期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人员及其一切权利与义务,同时,存续公司将承继国际期货的全部经营资质和“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相应对存续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予以变更。

上述重大资产出售和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同时实施,互为前提。另外,本次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完成后,中期集团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存续公司的股权比例预计将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须待股东大会豁免中期集团及其关联方的要约收购。

此外,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发行股份不超过吸收合并标的交易价格的100%。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补充吸收合并后存续公司的资本金。

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服务业务。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2018年及2019年,中国中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55.61万元、6,230.78万元,主营业务经营呈现下滑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期货行业作为我国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关注、建设的重要领域,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中发现价格、管理风险。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期货行业和期货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吸收合并市场前景广阔的国际期货,将迅速扩大公司资产规模,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和长远发展实力,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重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