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迟报、瞒报!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0人遇难事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峰 2021-01-27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迟报、瞒报!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0人遇难事故)

1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烟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造成22名矿工被困,其中11人已经获救升井,10人确认遇难,另有1人仍在搜寻。

1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烟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带队进驻督导山东彻查事故原因,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

约谈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主约谈。

约谈指出,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发生后,该矿迟报、瞒报事故,严重影响最佳救援时间,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初步分析了事故暴露的问题,指出山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深入不扎实,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不力,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重大灾害风险不断加剧、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足、地方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必须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约谈要求,山东省各地区、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谋求一时一地、一企一矿的发展。

还要求,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查清事故及迟报原因,坚决依法严厉处罚,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报告。

(作者:王峰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