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天完成无纸化退税申报、一半企业通关时间不到5小时,广东南沙一站式信用服务平台上线

(原标题:1天完成无纸化退税申报、一半企业通关时间不到5小时,广东南沙一站式信用服务平台上线)

信用建设是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抓手。

1月21日,广州南沙举办“南沙新区推进‘信易+’系列惠民便企场景,打造信用治理创新先行区”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南沙区“信易+”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勇介绍,该服务平台是集信用一站式查询、信用公示、惠民便企场景支撑和信用动态监测一体化的服务门户,可满足信易AEO、信易批、信易奖、信易电、信易批、信易贷等第一批“信易+”创新应用场景,并同步推出南沙“信用佳”小程序。

“去年3月份,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向海关紧急申请了加征关税排除,得到了海关的快速通过,大约为我们企业节省了156万元的直接成本,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沙多玛化学有限公司亚太区供应链总监赖志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自2014年获得南沙海关的AEO高级认证后,沙多玛化学有限公司在日常海关业务办理中获得了最大限度的便利。

得益于AEO互认,80%的企业感到在境外通关速度加快,超过50%的企业通关时间在5小时内,超过70%的企业在境外海关货物查验率有所降低。目前,南沙海关共有AEO企业105家,2020年AEO企业进出口额超百亿美元。

此外,“信易+”公共服务平台中的“信易税”还能为信用好的主体提供更便捷的办税服务;“信易电”着眼于让信用好的主体享受更便捷的涉电服务;“信易奖”能让守信主体优先享受政策奖励;“信易批”可以提供绿色通道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给信用好的主体;“信易贷”则帮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搭建更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

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信易税”的受益主体之一,从2017年开始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后,发票增量迅速上升。

对此,南沙税务局有求必应,为该企业做到即申请即审批,将发票供应量由原来的120份调整为了350份,有效缓解了企业的发票缺口压力。

无纸化退税申报更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1天就完成申报,退税款下放时间亦有原来的7天缩减至3天,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信用建设是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广州城市副中心的“三区一中心”重要战略区域。

孙勇表示,当前广州南沙新区迎来了城市信用建设的全面发力新阶段,接下来将以“信易+”为突破口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失为倒逼南沙新区治理能力和服务体系提升的良方。

(作者:李振,实习生黄家俊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