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跳水 抱团白马股崩了 港股却暴拉!投资大V:卖出茅台 买入中移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19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大跳水 抱团白马股崩了 港股却暴拉!投资大V:卖出茅台 买入中移动)

今天的A股、港股,特别热闹,谁能想到抱团瓦解的导火索是一只“香港脚” !

今天港股大涨,场内资金突然如梦初醒,有资格买港股的资金,大批抛售a股,买入港股,从而导致a股下跌。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2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62.18万,同比增加100.39%。期末投资者数17777.49万,同比增长11.28%。

A股、港股冰火两重天

19日A股,各种抱团股瓦解,其中代表性指数“茅指数”大跌超2%, 其中茅台罕见大跌,最终收跌2.6%,消息面上,据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截至2020年底,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16.17万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万股减少45万股。

据悉,该基金是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有市值为21.89亿美元,折合141.95亿元人民币。

抱团白马股走弱,沪深300指数日内跌幅达1%,中远海控、TCL科技跌停,澜起科技跌逾10%,广汽集团跌超9%。

三大指数午后跳水,沪指一度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3566.38点,深成指跌1.74%报15003.99点,创业板指跌2.05%报3084.49点。两市合计成交1041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9.18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地产、酒店餐饮、纺织服装、环保、化纤等板块均走强,石油、银行、保险、汽车、券商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军工、稀土、工程机械、农业、半导体、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均走弱。

而港股方面则不同, 港股主要指数全线大涨,截至收盘,恒指涨2.7%报29642.28点再次刷新阶段新高。今日港股股市成交额高达3015.8亿港元,为2015年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为2539.83亿港元。

南向资金全日净买入港股265.93亿港元,再创新高,其中,沪市港股通净买入131.21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134.71亿港元。

恒生指数52支成份股中,48支上涨,华润置地涨10.2%领涨蓝筹,安踏体育涨9.4%创历史新高,舜宇光学科技涨7.9%创新高,申洲国际涨6.6%,碧桂园涨6.6%。

恒生科技指数31支成份股中,24支上涨,心动公司涨20.6%领涨,比亚迪电子涨15.8%,众安在线涨7.7%,微盟集团涨7.3%。互联网巨头股多数上涨,小米集团涨5%,美团涨4.9%创新高,京东集团涨1.4%,阿里巴巴涨0.9%。腾讯控股结束三连阳,收跌0.3%。

截至收盘,内地市场的港股ETF更是全线大涨,其中两个还出现了涨停行情

港股抽血?新成立基金涌进香江

夺取定价权?

对于今天的A股港股分化,市场分析,今天港股大涨,场内资金突然如梦初醒,有资格买港股的资金,大批抛售a股,买入港股,从而导致A股下跌。

而新年以来爆款基金不断,昨日新基金认购再迎“超级星期一”。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全天认购金额超2370亿元,震动A股,创基金认购金额历史新高,产品预计最终配售比例约为6.3%。上周南方阿尔法、富国价值创造、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等基金认购金额均超百亿,当日售罄。新一波行情下,不少95后甚至00后跑步进场,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基民。

有大V分析,如果你们是新基金的基金经理,怎么买?答案是,买港股。港股低估值,基金买港股很正常啊,难道买a股泡沫?

2021年开年以来,南向资金连续多日超百亿流入港股,上演了“千亿资金下香江”的扫货行情,2021年近12个交易日,南下资金连续净流入超百亿,12天累计净流入1852.93亿港元。

另外,有消息称,当前募集新基金能配50%的港股,各家公募正积极增配港股研究员。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港股今天创出2019年4月以来的新高29848点。内资进港股共有三次,2007年为初次,2015年为第二次,2021年为第三次,相对而言,这次准备要比前二次要充分,公募基金发行异常火爆,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基金进入股票市场刚刚开始,港股通过ETF连接渠道已经打通,重要的是,港股几乎比较主要的利空因素已经在2020年得到反映,数不胜数的宝藏散落在东方之珠。长期被压迫被做空被鄙视的港股市场有望迎来解放。当然,投资港股难度要远大于A股,更加要注意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普通投资者可以用余钱通过ETF进行投资。

如何看待港股?

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发文称,卖出A股买入H股。

为什么要买入H股?

2020年因为全球大放水,低利率,强财政刺激,全球几乎所有的资产类别都实现了上涨,无论中美股票,中美债券,黄金,数字货币,还是大宗商品。

唯一的例外,是港股!

港股2020年全年下跌,表现几乎全球主要市场最差。

H股相对于A股的折价,在过去10年最高水平附近,两地同时上市的股票,A股平均比H股高40%。

A股没有的那些中国上市公司,港股的低估更明显。比如电信三巨头(移动,联通,电信),比如中海油,股价都处于多年最低水平附近,跟2020年3月的疫情最低点基本相当甚至更低。PE统统只有个位数,分红收益率平均大于5%。

H股,完全没有感受到海外流动性的宽松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

为什么呢?因为美国的制裁。

四大行一直笼罩在可能被美国制裁的传言阴影之下,中海油已经被制裁,电信三巨头则是刚刚已经被从美股摘牌退市。美资大概率已经基本被迫基本卖光了这些被摘牌被制裁的股票。

在过去的许多年,有很多次,都是外资低价抄走了中国机构割在地板上的筹码。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们,可以去抄底外资被迫割在地板上的筹码了。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现在应该:

卖出A股,买入H股;

卖出茅台,买入中移动;

卖出酱油色拉油,买入中海油。

而且,这不仅仅是价值投资,这是中国投资人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解放战争。

国盛证券张启尧表示,南下资金已是港股最重要增量和压舱石。2020年全年外资净流出港股规模近1.9万亿港元。而即便剔除2020年1月20日、2月10日国内疫情全面爆发阶段花旗、渣打等账下托管的港股规模巨幅缩减,以及11月5日花旗账下托管的阿里巴巴股票大幅增加的影响,2020年全年外资流出规模仍接近6000亿港元。但即便在全球风险偏好收缩、港股表现落后等一片黯淡之中,南下资金仍大幅流入,成为港股市场最重要的支撑力量。2020年,仅是港股通渠道累计净流入规模便接近7000亿港元,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外资流出的影响。国内南下资金已在事实上成为港股市场最重要的资金增量和决定市场表现的压舱石。

据华兴证券估算,新经济公司在香港市场的市值占比在过去三年内已经由33%上升至45%;预计这一比例有望在未来3年至5年间,继续稳步上升到55%甚至更高。在这一过程中,资金有望持续追捧新经济成分股票,港股市场整体也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流动性、交易量和代表性。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