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粤港连线共商融合新机,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两年累计孵化企业150余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振 2021-01-16 1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粤港连线共商融合新机,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两年累计孵化企业150余家)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青年的创新力和参与度至关重要。大湾区的腾飞和发展一定离不开湾区多地青年的共融发展。在过去两年时间内,我很高兴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在促进穗港两地青年的交流融合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帮助了不少香港青年进入大湾区内地市场创业。”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在“紧抓机遇,共融发展”研讨座谈会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两周年庆视频连线致辞中表示。

该研讨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州海外联谊会、广州市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等指导,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主办,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协办。研讨会旨在促进香港企业家及青年创业者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把握机会,与大湾区内城市做好联动,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乘国家发展快车,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了更好地助力港澳青年的创新创业,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联动相关企业家、专家学者在研讨会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期望壮大“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专家智库”队伍。

与会专家表示,创新创业机构应该积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技术、人才、产业、金融等世界级资源和要素有机组合,以创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酝酿于2018年初,2019年1月由广州市番禺区政府、香港海富国金集团、力合科创集团共同成立。目前,孵化器先后累计服务了150家初创企业,其中包含港澳台企业28家,创造就业岗位530个,引进港澳台人才超过80名。

“我们孵化器成立的一个使命就是要打开一个窗口,为粤港澳青年建立一个交流共融的平台,过去2年组织了100多场活动,邀请了接近1万港澳台青年到内地。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这个平台探索出了一个加强内地与香港产业合作的新模式。”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总经理陶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疫情期间,该孵化器还与卓悦控股有限公司、珠江经济台以及香港3861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粤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打算以穗港连线直播的方式开启粤港全新合作。

据介绍,粤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将以直播电商人才培训、聚集实体经济企业加盟和整合助推实体经济转型的科技项目为主要目标,通过“前端带货”无缝对接实体经济的方式形成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并计划在3年时间内,为大湾区培育超过1000名来自粤港澳地区的直播带货青年达人,助力孵化超过100个粤港澳青年自有网红品牌。

(作者:李振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