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豆粕年报:下游需求回暖 未来走势可期

来源:徽商期货 2020-12-31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豆粕年报:下游需求回暖 未来走势可期)

豆粕年报:下游需求回暖 未来走势可期

摘要

1.USDA最新月度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2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将达到3.62亿吨,同比2019/20年度增加2588万吨,大豆供应充足。

2.生猪价格持续高位,养殖企业利润丰厚,受高额利润驱动,大厂扩张积极性依旧较高,中小规模企业也有不同程度扩增,产能持续释放,因此生猪和母猪存栏环比继续回升。

3.受新冠疫情及洪涝灾害影响,今年鱼类及小龙虾消费减少,饲料用量减少,预计明年水产料用量将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将带动粕类需求增加。

4.美豆出口销售数据强劲,加上美元汇率跌至两年半来新低,利好因素主导,美豆走势坚挺,成本因素推动短线豆粕价格或继续回升。

5.在生猪产能、水产养殖恢复带动下,预计明年豆粕需求整体偏乐观,豆粕中长期重心或逐步上移。

风险因素:拉尼娜气候、中美贸易关系、中加贸易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