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贵金属年报:宏观和政策支撑 贵金属偏多思路对待

来源:徽商期货 2020-12-31 08: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金属年报:宏观和政策支撑 贵金属偏多思路对待)

宏观和政策支撑 贵金属偏多思路对待

摘要

2020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央行持续宽松政策和风险事件不断升级等因素影响下,贵金属板块表现优异。COMEX金主连年内最高价突破20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创合约上市以来新高,COMEX银亦突破多年以来压力,年内最高价接近30美元/盎司。9月份后关于新冠疫苗乐观预期逐步升温叠加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迟迟未落地,贵金属有所回调,但并不表明贵金属上涨行情发生反转。

展望未来,宏观经济: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是主旋律,但局部经济数据表现可能会不及预期;利率方面:美联储两年内或倾向维持近零利率,其他央行可能会紧跟美联储步伐,但需关注未来资产购买规模是否可能边际减弱。通胀方面:明年通胀水平或将持续回升,伴随着财政政策落地和经济复苏,美国通胀可能会回归至目标利率中枢。美元指数:明年美元指数大概率触底反弹,在经济持续复苏和美联储政策边际收紧预期下,美元指数可能会有获得支撑的可能。财政政策:预期拜登正式上任或出台一系列财政刺激方案,这将利多贵金属。

短期看明年初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或将落地,疫苗对贵金属的利空出尽后可能不会出现进一步进展消息,这一阶段黄金可能会重拾涨势,白银表现可能较黄金更加强劲。中期看,随着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明年全球经济复苏为主旋律,但经济复苏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全球主要央行在未来中长期内仍处于实际的低利率状态,这一阶段贵金属或呈高位震荡格局。长期看,随着经济持续恢复,通胀水平或回升至目标区间,美联储极度宽松政策或存在收紧的可能,黄金上方的压力逐渐增大,价格将难以支撑在高位或有走弱的可能,最终在美联储正式确立要转换货币政策导向后,贵金属本轮牛市或将就此告一段落。

操作策略:明年上半年贵金属或维持偏多思路,尤其是白银工业属性存在,其波动性将大于黄金,在贵金属板块偏多预期下白银或表现异常亮眼。下半年要持续关注经济复苏力度及美联储政策预期,不排除下半年走弱的可能。

风险点:经济恢复超预期、财政政策不及预期、疫苗普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