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尿素供应端限产持续发酵 期现货震荡偏强运行

来源:国投安信期货 作者:牛熠城 2020-12-23 10: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尿素供应端限产持续发酵 期现货震荡偏强运行)

1、供应端

截止到12月18日国内尿素开工率60.3%,开工率基本较上周下降4.8个百分点。气头尿素开工率41.9%,周环比小幅下降15.6个百分点,国内西南、西北地区多套气头装置停车;内地煤制限产叠加多套装置恢复不及预期,短期供应呈下降趋势。上周国内日产量12.6万吨/日,较前一周环比下降1万吨/日,短期供应呈下降趋势,预计2月份供应将逐步抬升。内地内蒙天野、山东明升达、河北东光、云天化(行情600096,诊股)、新疆天运、四川美青、青海云天化、宁夏石化等多套装置减产停车,预计近期国内尿素日产将维持在13万吨/日以下。

2、需求端

12月份的农业需求实际用量依旧不高,零星采购为主,但是淡储的增加抵消了农需的下降。工业需求,截止到12月18号复合肥市场开工率46%,周环比提升0.3个百分点。复合肥开季节性恢复,多数企业严格控制低库存,合理安排产销,同时肥企受原料尿素成本利好,企业也持续挺价。下游三聚氰胺开工环比小幅下降,板材企业受大气污染治理,采购积极性不高,国内西南、山东、山西多套装置停车检修。总体来看,12月份的国内需求较11月有明显的增加,相对稳定。

3、库存

国内上游预收订单较为稳定,供应大幅下降,导致库存持续历史低位。

综合来看,供应端的持续下降为国内现货价格提供支撑,原料端煤价的上涨也为现货有挺价驱动;虽然需求小幅走弱,但历史低库存下国内现货依旧偏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