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4只金股疑似被游资盯上 上榜常客已开启跳水姿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只金股疑似被游资盯上 上榜常客已开启跳水姿态)

各家券商的12月金股已于本周推出。这次21世纪资本研究院统计了31家券商推荐的375只金股,剔除重复推荐的,共有230只个股。

从12月前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不少金股的表现可以用差劲形容。

例如国联证券推荐的次新股中控技术,天风证券推荐的云铝股份,安信证券推荐的东方盛虹,在12月似乎纷纷开启了下跌模式。

此外,也有金股在12月前几个交易日给出不错的成绩,涨幅较大的几只个股已经出现了逾20%的收益。

但是,不少涨幅较大的个股似乎混入了知名游资,例如中联重科、国联证券、上机数控、TCL科技,这在无形中加大了投资风险。

参与游资的个股,能吃到肉还是赔了本,就全看个人投资能力!

主要结论:

1、个股涨跌分化:有金股开启下跌态势,有金股疑似知名游资进场

从12月前两个交易日来看,不少金股涨幅已经超过10%,唯一跌幅超过10%的是中控技术,12月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13.7%,到12月3日终于止跌。

(1)次新股中控技术:12月资金流出压力加大

国联证券在推荐中控技术时称,国家推动工业4.0,工业数字化转型正当时,国产替代是公司核心增长驱动力。公司在国内DCS九年市占率第一,工业自动化行业案例丰富,实控人为行业领军人物。国家政策导向叠加企业技术领先,具有国产替代与制造业升级概念等长期驱动力,值得关注。

不过,上月才在科创板上市的中控技术,从股价走势上来看,12月资金流出压力加大,未来一个月股价可能不会太乐观。

实际上,在当前窗口期,在金股中推荐科创板股票的券商并不多。市场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由于科创板的广泛接受度还没起来,前期寄予了较高的预期,所以在早期回撤风险相对较大。

而在当下节点推荐不属于科创50中的次新股中控技术,国联证券或许对市场情绪的把握少了一些。

(2)4只金股疑似被游资盯上

金股中联重科、国联证券、上机数控、TCL科技传闻被游资盯上,这4只个股在12月2日均登上了当日龙虎榜。

坊间传闻,当日,知名游资赵老哥买入国联证券5800万,买入中联重科6800万,卖出上机数控9100万;游资孙哥买入TCL科技1.8亿;章盟主买入TCL科技2.9亿;方新侠买入TCL科技4亿;小鳄鱼买入中联重科2.2亿。(该推测主要因为这些知名游资此前为某些营业部打上了印记,在龙虎榜成交中,相关营业部的出现则会被市场认为是某个游资。)

随着券商金股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以及注册制让市场越来越强调基本面,民间游资在选择标的的时候,经常也会选择一些基本面不错的个股。

但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参与游资个股,能否吃到肉、喝到汤,因个人投资能力而异。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游资的带动下,相关个股即使基本面不错,其投资风险也被加大了。

国联证券推荐中联重科的理由:

在机械替代人、更换周期、海外扩张等因素刺激下,工程机械行业呈现持续景气。公司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塔机领域龙头,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新业务包括挖掘机、高空机械、农业机械等发展迅猛,需求强劲与产能释放有望产生共振。费用管控与公司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粤开证券推荐国联证券的理由:

1)国联证券为地方国有券商,重点发展经纪业务,区域特色明显,营业部网点主要集中在江苏省。2020Q3营收13.65亿元,同比增长13.01%,归母净利润4.59 亿元,同比减少 3.92%。2)公司重点发展经纪业务,是首批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七家券商中唯一中小券商,且为首家展业的券商。3)此前,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国联对国金的吸收并购被视为“蛇吞象”,同时也是国有资本整合券商的体现。不过最终合并告吹,原因是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转让及本次合并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实际上,粤开证券荐股的第三点理由并不明晰,如果将该条作为荐股逻辑,似乎还需要补充一句“后续仍然存在合并预期”,但粤开证券并未明确指出。

浙商证券推荐上机数控的理由:

公司是光伏210大硅片未来龙头;非硅成本、盈利能力向隆基看齐!

1、盈利能力:向隆基看齐(1)随着规模扩大,硅料采购成本、单位人工成本差异缩小;(2)公司工艺技术日益改进,非硅成本和行业龙头差距日益缩小。

2、竞争优势:(1)公司和下游电池片、组件客户不存在竞争关系,客户更为友好。(2)后浪——公司为全新设备,兼容210/182大尺寸硅片,210硅片产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整体效率略高些(友商有老设备)。(3)硅棒机加工环节,公司用自己的高效设备,成本和效率较行业龙头具有优势。

3、市场担心,明年硅片行业竞争格局可能有所冲击;浙商证券认为,高品质、大尺寸硅片目前及明年仍处于供给不足的状态,部分老旧产能将淘汰。预计明后年210大尺寸硅片需求迅速放量,公司大尺寸硅片“弯道超车”,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有望成为210大硅片未来龙头!

方正证券、华安证券推荐TCL科技的理由:

方正证券陈杭认为,TCL科技①受益于LCD市场竞争格局向好,LCDTV面板报价6月转涨以来持续超预期,预计20Q4公司业绩将迎来显著改善。展望明年,由于韩厂为代表的海外产能退出,2021年上半年预计供需仍然持续偏紧,2021上半年预计业绩的确定性与能见度仍较高,并购三星苏州线进一步强化公司中尺寸LCD产品供应能力与整体盈利能力。② 中期来看,虽然国产厂商在高景气下都表现出一定扩产意愿,但整体产能规模有限。并且在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的情况下,龙头厂商主动产品结构调整,对供需和价格的影响力在提升,看好中长期LCD产品价格高位持续稳定。公司当前股价估值非常有优势。③ 并购中环集团,进一步强化半导体上游材料布局,形成公司新主业。产业金融投资业务亦贡献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整体业绩确定性较高。

陈杭认为,TCL科技的股价催化剂是:20Q4-21Q2月度LCD面板价格走势好于预期,公司季度性业绩进一步超预期。

华安证券认为,TCL科技1。 业绩拐点确立:除一次性重组收益后,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8.9%。其中三季度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68.48%,扣非后三季度业绩同比增168.13%。

2。 LCD面板价格端:面板价格坚挺,以公司全球出货市占率第一的55寸为例,Q3价格涨幅超过50%,达到155美金/片,Q4供需关系依然紧张,未来2年价格大概率持续维持高位;产能端:并表三星苏州产线,T7产能逐步释放,TCL华星2021底产能同比+57%。需求端:整体需求稳步增长,未来两年供需偏紧。

3。 韩企退出,行业供给结构发生显著改善,TCL毛利有望大幅改善。韩企退出后,LCD 产业逐渐转向中国大陆主导阶段,形成了TCL和京东方“双子星”格局,虽然近期韩企发布声明决定延期退出LCD面板的生产,但是SDC和LGD 产量不大,且主要供应自家品牌,我们认为对整体的供需冲击有限,未来两年国内面板龙头毛利有望大幅改善。

(统计数据截止12月2日,12月收益指12月1日、12月2日两天收益)

2、金股上月龙虎榜数据:上榜常客已开启跳水姿态

我们统计了券商推荐的金股,在11月龙虎榜上榜情况。不出意外,上月上榜次数最多的个股,又是来自于天风证券的推荐。

整体来看,上月上龙虎榜次数较多的个股,也都录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

天风证券推荐的云铝股份上月涨幅72.10%,安信证券推荐的东方盛虹上月涨幅63.35%;太平洋、长江、国金3家券商共同推荐的永兴材料,上月涨幅58.58%。

过高的涨幅意味着较大的下跌风险,且龙虎榜个股中往往混入了许多游资。而上面提到的3只股票,在12月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12月3日,东方盛虹出现了放量下跌。

(统计数据截止12月2日,12月收益指12月1日、12月2日两天收益)

总量观察:

12月金股:延续上月风格,但扎堆的化工和汽车金股变少了

31家券商推荐的金股,分布行业最多的是化工(27只)、电子(23只)、汽车(16只),与上月金股相比,风格变化不大。

但不同的是,化工和汽车行业包含的金股量有所降低。上月,金股分布行业最多的分别是化工(34只)、电子(21只)、汽车(19只)。

在化工板块和汽车板块出现较大涨幅后,上月,这两个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化工行业在11月下旬出现回撤,汽车行业则在11月中旬出现回撤,但随后有所反弹。

行业荐股热度的降低,或代表部分券商认为当前相关板块涨得已经有些多,出现谨慎情绪。

(统计数据截至12月2日,12月收益指12月1日、12月2日两天收益)

个股:券商扎堆大金融,联合推荐前三甲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兴业银行

从个股推荐榜来看,尽管大金融板块上月已经有了一波涨幅,但不影响券商们扎堆推荐。

其中,中国平安共获12家券商推荐,这一推荐“拥挤度”跟此前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热门股有得一拼。11月,中国平安已经上涨15.68%,但券商们认为它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且在12月前两个交易日,中国平安实现3.13%的收益。

另外,中国太保获得了11家券商推荐、兴业银行获得了10家券商推荐,看得出来,券商们对大金融的一致预期较强。

排名第4的万科A获得了8家券商推荐,是联合推荐榜中不多的房地产个股。另一被3家券商联合推荐的房地产个股是金地集团。

长江证券在推荐万科A时,给出了三个理由:

1)公司开发业务相对竞争力突出,不考虑集采优势和产品溢价,仅就广义费用而言,万科已有5%以上的超额现金流,且周转效率也显著领先;

2)对于物业、商业、物流等类永续现金流的前瞻性布局,已接近房企商业模式的终极形态,第二曲线的长期价值可能超越开发;

3)“相对竞争力”是供给侧优化下的核心逻辑,降杠杆背景下,财务稳健性被赋予更大考量权重,万科的“稳健”和“效率”优势将逐步转化为估值溢价。

招商证券在推荐金地集团称:公司2016年借行业回暖春风周转提速,顺势甩清“包袱”,17年重启加速扩张步伐,快速实现土储扩充且潜在盈利能力仍有保障,当前可售货值充裕且聚焦一二线城市及强三线;19年下半年增持金地商置股权至41.29%,增持后能更充分享受金地商置增长的收益;另外,公司融资优势较为显著且相对估值优势突出,亦具备高质量周转基因,未来几年或是“轻装上阵”价值型龙头,从一个“期权”类标的变为“期权+成长”的弹性标的。

(统计数据截至12月2日,12月收益指12月1日、12月2日两天收益)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