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旅游预测:爆发、低价、小众成关键词 丁真家乡甘孜跃升小众目的地榜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慧 2020-12-03 1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旅游预测:爆发、低价、小众成关键词 丁真家乡甘孜跃升小众目的地榜首)

2021年,小众旅游目的地去哪儿?

2020年进入尾声,2021年你规划了哪些旅游目的地?

12月2日,去哪儿网发布预测显示,2021年民航出行将达到6.29亿人次,或超今年50%。旅游需求随“低价、高性价比”的市场逐步爆发。预测报告显示,丁真的家乡四川甘孜成为2021年国内小众旅游排行榜第一名,中卫、德令哈市、张掖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将成为2021年最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爆发、低价、小众将成为明年旅游的关键词。

小众:丝绸之路沿线加速增长

2020年末,“甜野男孩”丁真因一条短视频在社交网络爆红,丁真的故乡四川甘孜理塘的旅游热度也随之上涨。

去哪儿网发布的报告显示,甘孜成为2021年国内小众旅游排行榜第一名,其次中卫、茶卡盐湖、贺兰山、北海均进入排行榜前五名。

图:在12月2日发布会上,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发布2021年预测报告  摄影:周慧

以甘孜的走红为例,2021年类似的小众目的地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客流。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12月2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丁真的走红有一定的偶然性,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对于甘孜这样的西部地区旅游目的地来说,网红代言旅游目的地只是地方旅游发展中的一个环节。网红代言后,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已经提升了,接下来关键是地方要做好旅游的基础设施配套,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慕名而去后“不要失望”,游客满意度是最重要的。

据《甘孜日报》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甘孜州冬季旅游相关工作,特别是做好四川省冰雪温泉季暨海螺沟第三届冰川温泉旅游节、大贡嘎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甘孜州委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课题组综合目的地旅游产品2020年和2019年的预订增量、平均价格、出行时间和搜索热度,发布2021年最有潜力目的地排行榜和2021年小众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2021年最有潜力目的地排行榜前十位的目的地包含陕西、新疆、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6个西北省份。西北地区将在2021年吸引更多游客前往。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在国内旅游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热门旅游省份的小众目的地将被逐步发掘,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将随之打破,像海南文昌、西藏山南、浙江丽水这样的小众旅游目的地将在2021年陆续涌现。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目的地为西北地区的国人平均出行时间为4.89天,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个多小时。

从旅游产品的平均支付价格上看,在全年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去哪儿网平台上西北地区仍然有十几个城市的平均支付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就包含乌兰察布、中卫、阿勒泰、哈密、吐鲁番、汉中、张掖等丝绸之路沿线旅游目的地。

低价:进入低成本、高性价比时代

2020年可谓是“最具性价比”的旅游年。各大航司的“随心飞”机票价格,让部分游客实现了“机票自由”,不少省市打出了景区门票促销的活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年人均出游成本同比2019年下降1成。2021年低价会持续吗?

“疫情让大众看到了更多的低价,也打破了产品原有的定价体系。2021年低价还将继续,消费者仍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旅游将进入‘低成本、高性价比’时代。”兰翔认为。

兰翔举例,在往年,临出发前3天,京沪、京蓉、京广、京深这种商务干线机票的价格往往只剩下6折以上的“高价票”,有些航班价格往往仅剩全价经济舱。到了今年,除了十一期间,消费者在出行前1天都能买到4折以下的特价机票。

“市场中对价格最不敏感的公商务旅客出行还没有完全恢复,更多的出行是由旅游带动的,这让商家在维持成本的情况下用低价吸引更多消费。”兰翔说。

爆发:国内民航出行将达6.29亿人次

民航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活跃程度深深影响着旅游市场的繁荣。

兰翔认为,影响旅客出行的主要因素有两个:宏观经济形势和运力投放。经历了2020年疫情,对于疫情的控制成为重要的变量之一。

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对于民航国内市场是利好的。运力方面,宽体机回国、秋冬换季班次国内航班增加20万班,2021年预计国内航班量对比2019年还将增加15%,可供座位数增长超过20%。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探亲和旅游的需求反弹。90后、95后年轻旅客持续增多,学生旅客将同比2020年大幅增长。老人和儿童的出行占比增加,甚至会实现报复性增长。”兰翔说。

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预测,2021年国内民航旅客量将达到6.29亿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0%,同比2020年或超50%。

(作者:周慧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