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见证历史!“嫦五”飞天 宇通客车现场保驾助威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祎蔓 2020-11-27 17:3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见证历史!“嫦五”飞天 宇通客车现场保驾助威)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举世瞩目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正式开启了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嫦娥五号任务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部曲的最终章,它的成功将意味着中国向航天强国迈出了有力的一步。在这一全民沸腾的时刻,宇通客车(600066.SH)作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被指定为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媒体官方用车,亲临现场全程见证了这一中国航天史上的重大历史时刻。对此,宇通客车方表示,本次嫦娥五号发射创造了数个第一,宇通客车非常荣幸能够为嫦娥五号发射提供服务保障,向中国科技致敬!

卓越品质铸就硬核民族品牌

据悉,承担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媒体服务保障重任的就是宇通客车T7,其历经三轮、持续11年的研发攻关和验证,最终以创新科技和世界品质,迅速获得市场认可,为中国自主品牌赢得骄傲,并逐渐成为全国两会、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大型盛会的标配,而且多次陪伴领导人考察、外国贵宾接来访,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护航共和国功勋人物接受勋章,可以说,宇通客车T7见证了无数个辉煌的时刻,本次宇通客车又“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嫦娥五号发射任务中的媒体服务保障重任,无疑又一次用实力诠释了其作为民族品牌的无上骄傲。

而凭借着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品质,以及20多年的深耕发展,当前的宇通客车已成功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和新能源客车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余年快速增长,全球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1/8,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已累计出口客车超7万辆,真正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由产品输出走向技术和品牌输出的典范,更为中国民族品牌持续“走出去”树立了榜样。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宇通客车通过对标航天品质,有力地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客车技术的强大实力和值得信赖的国际化形象。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将继续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全力助推中国“交通强国梦”的达成。

自主创新强力引领行业飞速发展

通过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嫦娥五号成功飞天,这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正在快速提升,随之航天大国的地位也在不断巩固。反观宇通客车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其在研发创新的道路上一直秉持“航天精神”的内核,坚持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财报显示,宇通客车2020年上半年的研发费用达到了6.3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8.31%,居于行业领先水平。不仅如此,宇通客车还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客车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创新平台,并参与制定了123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拥有2117项有效专利。基于此,宇通客车新能源客车产品市场占有率已持续位居行业第一。

据悉,本次嫦娥五号任务将首次在38万公里外月球轨道进行无人交会对接,追随着航天等高科技的步伐,宇通客车在客车“无人”驾驶领域也在不断攻关克难,还震撼推出了业内首款自动驾驶巴士“小宇”。 2020年9月,在2020CAB-C全国自动驾驶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上,作为宇通客车自动驾驶明星产品出战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以总运行效率最高、场景通行能力最强的技术实力雄踞挑战赛榜首,这无疑彰显出了宇通客车行业领军企业的创新实力和品质魅力,更为自动驾驶客车的未来发展树立了标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承担嫦娥五号发射任务的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其采用的是新型燃料——液氢液氧燃料,同样,氢燃料作为清洁能源,也开始应用在汽车上,据了解,2009年宇通客车就“前瞻性”地创新研发了第一代氢燃料客车,并率先取得首个燃料电池商用车资质认证和产品公告,还组建了行业首个氢能与燃料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宇通客车氢燃料客车已经在多地批量投运。不得不说,宇通客车正持续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

航天在奔跑,宇通客车也在乘风而驰。如果说此次飞天的嫦娥五号代表着中国科技的高度,那么宇通客车无疑体现了中国创造的速度,且显而易见的是,凭借自主创新的“航天轨迹”,宇通客车正以惊人的速度一次又一次刷新了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纪录,不断带领着整个行业向新时代飞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