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一起教育科技(YQ.US)赴美IPO 用户数超过1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11-20 2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起教育科技(YQ.US)赴美IPO 用户数超过1亿)

昨天晚上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YSG.US)成功登录纽交所,一路高开高走,盘后收报18.88美元,涨幅高达79.05%,打新人都赚的喜笑颜开,买口红的钱给报销了。

今年美股打新太火爆了,从5月8日的金山云(KC.US)、达达集团(DADA.US)、传奇生物(LEGN.US)、燃石医学(BNR.US)、声网(API.US),再到下半年的蓝城兄弟(BLCT.US)、趣活(QH.US)、理想汽车(LI.US)、小鹏汽车(XPEV.US)、贝壳找房(BEKE.US)、秦淮数据(CD.US)、洪恩教育(IH.US),一只比一只火,基本上,中签就是吃肉,有图有真像。

最近又有一家风口上的公司“互联网++教育”,一起教育科技(YQ.US)11月13日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以“YQ”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至此,一起教育将成为今年继洪恩教育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教育公司。

洪恩教育上市至今市值已经翻倍,洪恩教育是做3-8岁儿童在线教育,相比之下做K12智能教育(中小学12年)的一起教育科技赛道更为宽广,市场前景更值得期待。

一起教育科技成立于2011年,原名一起作业,创始人兼CEO刘畅是曾任职新东方集团助理副总裁、长春新东方学校校长、沈阳新东方学校校长,是新东方最年轻的分校校长,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

据悉,一起教育科技最开始为教师提供工具软件,后专注于K12全学科教育,旗下分为校内和校外业务。目前,一起教育科技拥有包括学校教育平台“一起小学”、“一起中学”;家庭教育平台“一起学”以及中小学在线学科辅导平台“一起学网校”以及面向社会教育的“一起公益”。是国内为数不多成功打入公立校的互联网教育产品。

一起教育科技是进校APP市场当之无愧的老大。招股书显示,一起教育科技为全国超过7万所学校、90万教师、5430万学生、4520万家长提供教学、学习和评测应用服务,总用户数超过1亿。

覆盖全国7万余所学校,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量为21.26万所——这意味一起作业覆盖率已达三分之一,优势明显。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一起教育科技学生端日活跃为680万,月活跃用户为1950万。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和2019年,一起教育科技的净收入分别为3.11亿元和4.06亿元(人民币,下同);2020年前三季度的净收入则为8.07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2.14亿元增长超过277%。

不过,由于一起教育科技目前正处于高速扩张期,研发和销售费用支出很大,公司目前还在亏损状态。2018年和2019年的净亏损分别为6.56亿元和9.64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的净亏损为9.75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7.86亿元亦有扩大。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一起教育科技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8.14亿元。

一起教育科技的进校产品完全免费,在积累了海量学习数据和用户群体以后开始切入K12在线直播大班课,推出一起学网校,公司主要收入也来源于此。

招股书显示,2018年时,一起学网校的收入只有9388万元,在总营收中占比30.2%。到了2019年,一起学网校收入增至5.29亿元,占比达到88.5%。而在2020年前9个月,一起学网校收入继续增长至7.51亿元,占比93%。

行业内认为,K12课外培训市场足够大,远还未到饱和阶段。中国在线K-12课后辅导市场的学生总数从2015年的290万增长到2019年的3030万,复合年增长率为102%,相比于中国中小学在校生1.8亿,预期还会高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一起教育科技共完成6轮融资,融资额达到5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共参与一起教育科技5轮投资。另外还有真格资金、新加坡淡马锡、中信产业基金等参与投资。

另据市场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一起教育科技还完成了一轮2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此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30亿美元。

同样是做K12教育且已经在上市的好未来(TAL.US)市值442亿美元,跟谁学(GSX.US)市值170亿美元,有道(DAO.US)市值33亿美元,新东方在线(01797)市值306亿港币。这些互联网+教育公司年初至今市值至少翻一倍,而且大多都处在亏损状态,这对于高速成长扩张抢地盘的行业来说是常规操作。

一起教育科技预计11月底启动招股,到时候郭二侠肯定会满仓干。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