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第三季度营收小幅增长 净利反降13.06%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0-30 05: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温氏股份第三季度营收小幅增长 净利反降13.06%)


29日晚间,有“最赚钱上市猪企”之称的温氏股份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86亿元,同比增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40.88亿元,同比降13.06%。

温氏股份主要会计数据。来源:温氏股份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整体来看,温氏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554.42亿元,同比增14.81%;净利润82.41亿元,同比增35.44%。温氏股份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肉猪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养猪业经营效益上升所致。

实际上,温氏股份前两个季度业绩均同比大幅增长,一季报和中报显示,温氏股份净利润增幅分别为510.93%和200.33%。在中报里,温氏股份称,受全国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上半年肉猪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不过,在整体业绩向好的背后,温氏股份单季度会计数据出现走弱趋势。从第三季度看,除了营收小幅增长,温氏股份多项会计数据出现同比下降。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降幅最大,为68.15%,前三季度累计降幅为33.53%。此外,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同比降幅均达两位数,分别为13.06%、25.90%和13.66%。

第三季度,温氏股份营收增长9.06,与此同时,营业成本增加31.30亿,同比增幅为26.62%,拖累净利润增长。在财报中,温氏股份未就营业成本变动的原因进行说明。

另一方面,温氏股份负债出现大幅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负债合计为291.56亿元,2019年末这一数据为189.51亿元,增长逾百亿。其中,短期借款48.23亿,增长132.72%;长期借款72.47亿,增长432.89%。温氏股份表示,上述变动主要是公司增加发展资金所致。

资料显示,温氏股份全称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发布半年报不久后,温氏股份股价就进入下降通道。8月19日晚间,公司披露半年报,次日,温氏股份收跌1.57%。8月28日,温氏股份冲至近两个半月来高位,此后一路走低。自8月20日算起,温氏股份已累计下跌近20%。

10月29日,温氏股份收涨5.30%,报19.47元/股,市值1241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