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一个月走完上市全流程!陆金所今日纽交所挂牌 股权激励池市值36亿!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0-30 0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个月走完上市全流程!陆金所今日纽交所挂牌 股权激励池市值36亿!)

刚刚结束打新的陆金所,计划10月30日晚间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陆金所从国庆节后递交材料到正式挂牌,完成所有工作不到一个月。过去被上市传闻困扰多年却一直没有动静,这次一上来就进入冲刺,相比已经是快马加鞭的蚂蚁集团,陆金所妥妥地后发先至。

打新结束立即上市,估值低于C轮融资

陆金所IPO定价在11.5至13.5美元/ADS,拟发行1.75亿份ADS,募资20-30亿美元,每手入场费为810美元。

陆金所从23日起公开认购,到29日结束。截至发稿,陆金所尚未披露配售给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情况。

券商中国记者从富途证券了解到,截至29日14:00,在富途证券渠道打新认购的客户数超2.3万,认购金额超14.5亿美元。有报道称,陆金所获得多倍超额认购,较原计划提前结束认购。

IPO之前,陆金所控股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12月完成了合计14.11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春华资本、卡塔尔投资局、摩根大通等多家明星投资机构。据报道,此轮融资估值达394亿美元。

陆金所IPO定价区间11.5美元至13.5美元/ADS。如果按发行区间的中间价12.5美元发行,陆金所的市值为310亿美元左右;如果按照上限计算,市值可能在320亿美元左右,低于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的估值。

有人分析,陆金所此番定价策略,可能是为了达成尽快上市的目标,选择速度优先,价格第二,将陆金所的价值交给市场去决定。

多明星机构参与其中

IPO之前,陆金所的估值就已达到390亿美元,而且获得多家明星机构参与。

陆金所业绩增长和行业地位,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原因。根据招股书,陆金所控股的主营业务为财富管理与零售信贷。两大业务分别在国内非传统金融机构市场中排名第二和第三名。

2017-2019年,陆金所总收入从278亿元增长到478亿元,复合增长率31.1%,净利润从60亿元增长到13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8.6%。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为257亿元,净利润为73亿元。陆金所的净利润率为28.3%。

在陆金所的历次融资中,包括多家明星投资机构。招股书显示,莱恩资本、摩根大通证券、瑞银伦敦分行、日本金融公司SBI控股、中银集团、民生银行、碧桂园控股、国泰君安、沙特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麦格理集团等。

在股东结构方面,IPO之前,中国平安持股42.3%,IPO后降至38.9%。

股权激励计划市值超36亿

蚂蚁集团上市成为亿万富豪“批发部”,陆金所上市后也让一部分人在财务上腾飞。

据招股书披露的三次股权激励计划,2014年、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做过三次股权激励计划,合计奖励2341万股。根据上市定价,陆金所每股价格区间为23美元-27美元,即人民币154元-181元,以此计算,历史上用于激励高管和员工的股权市值大约在36亿-42亿人民币之间。但这些市值的股权被多少人持有,招股书并未披露,目前公司有雇员8.5万人。

在持股成本上,陆金所股权激励的购买价格过去几年中上升得很快,从8元、50元、98元到118元不等。早在2017年,每股价格就已经到了118元。

陆金所招股书没有披露详细的高管和员工持股名单与数量,但如果有人是在2017年获得激励,按照上市发行价计算,股权溢价为30%-53%,年化收益率并不理想。

IPO前,平安集团直接持有陆金所控股42.3%的股份,一家注册地在维尔京群岛的公司Tun Kung Company Limited则持有42.7%的股份,这家公司是平安高管及员工的持股平台。据披露,Tun Kung Company Limited公司所持有的480095000股A类普通股中,有35644803股是为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预留。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