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广联航空IPO:航空产品优秀供应商 战略配售助力价值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汉中 2020-10-29 10: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联航空IPO:航空产品优秀供应商 战略配售助力价值增长)

2020年10月14日,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告。公告显示广联航空将以17.87元/股的价格发行5256万股,并于近期在A股市场登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此次发行进行了战略配售,而中航资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参与方,与广联航空保持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上市后的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认可。

三大业务皆具竞争优势,产品领域内广受认可

广联航空是一家专注于航空工业配套制造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高度的专业水平,公司目前已成为广受认可的航空工业产品供应商,在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

自成立以来,公司以航空工装业务为基础,利用突出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地位,不断纵向、横向拓展产品种类。目前,公司业务已涉及多个领域,形成了跨度较深的纵向一体化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无人机等。根据2019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航空工装、无人机和航空零部件三项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17亿、1.13亿和0.35亿元,分别占据公司营业总收入的43.50%、42.25%和13.20%。此外,《红周刊》通过梳理Wind数据发现,2017年至2019年,公司平均毛利率高达48.7%,其中2019年毛利率达到49.48%,大大超过了同期Wind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的平均水平。

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广联航空在航空工装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开发、制造技术和经验,并在经营领域中取得了诸多成就,受到了领域内的一致好评。据招股说明书显示,航空工装方面,广联航空已成为中航工业、航天科工等下属主机厂和研究院所的航空工装供应商。在合作中,公司研制了C919大型客机平尾部段成型工装、复合材料成型工装、装配工装,并参加了CR929大型加筋壁板试验件工装研发等多个项目的研制工作。

航空零部件方面,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哈飞公司、沈飞公司、航天科工下属研究院和军队某研究所等。在该领域内,公司成功研制了某型号直升机的4.6米长旋翼,成为了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该旋翼的企业之一,突破了该级别直升机旋翼被国外厂商长期垄断的局面。

无人机方面,公司的无人机整机产品已于2017年正式交付,并在2018年实现批量生产销售。目前,公司的无人机产品包括某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整机结构、某型六旋翼无人机等。其中,六旋翼无人机搭载数据传输模块,能够广泛应用于侦察防空、国土资源监测、搜索营救等多项领域,其主要客户为中国兵装下属单位。

目前,公司已拥有4项发明专利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了一系列包括AS9100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而随着公司在研发技术上的投入的进一步增长以及与业内巨头企业的稳健合作,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望持续保持。

战略配售强化与中航资本长期合作

本次发行,广联航空除了采用常规的网下询价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外,同时采用了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方式进行。据公告显示,公司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1051.2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其中,中航资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了本次的战略配售全部的股权认购。

据悉,中航资本产投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作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航空工业产业链优质龙头企业,在国内航空制造业中具备绝对的领先地位。业务涵盖了军用和民用航空制造领域产业链的大部分环节,在航空武器、支线飞机、直升机、大飞机、航空转包等民用航空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企业目前已与广联航空存在多项业务合作。

2020年9月4日,广联航空与中航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内容显示,中航资本对此次的战略配售的参与是依托中航工业雄厚的产业背景和市场化体制机制,加强对航空全产业链的战略投资。现阶段,中航资本产投已与广联航空现有客户长期保有密切的业务协同,中航资本表示,未来将协调中航工业下属主机制造厂和科研院所,在零部件研发和生产外部化方面与广联航空进行深度合作,并大力协助广联航空全资子公司南昌广联、西安广联拓展当地业务,特别是在零部件研发和生产方面进一步深化深化双方合作。

随着双方合作的逐渐深入,将有利于帮助广联航空在资本、管理、产业等方面获得更多的配置资源,使公司进一步深入融入航空工业生态圈,为公司的长久发展带来价值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