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豪森股份:聚焦智能生产线 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林续 2020-10-26 13: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豪森股份:聚焦智能生产线 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旺季、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相继出台……一系列利好因素助推汽车板块迎来上行周期,9月,中信汽车指数上涨1.7%,表现跑赢大盘,板块带动下,汽车供应链也相应地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乘着行业发展的东风,专注于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集成供应商豪森股份即将登陆科创板,目前,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核心技术储备丰富,客户多为特斯拉等高端汽车厂商,未来,在政策导向、行业复苏的加持下,公司在有望迎来长期增长。

深耕智能生产线 受益汽车板块发展

“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下汽车市场加速回暖,今年9月,我国乘用车销售208.8万辆,同比增长8%;新能源汽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67.7%,销量刷新月度纪录。与此同时,汽车板块表现也颇为亮眼,年初至今申万一级汽车指数已较最低点累涨约50%。未来伴随疫情抑制的需求逐步释放,利好政策的延续,汽车行业进入到主动加库存的复苏性周期,多家券商预计汽车板块有望迎来持续2-3年的上行周期,建议积极配置。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产业链长,技术密度高,每一个环节的稳健发展对整个汽车行业都至关重要,可以说,每一台面世的车辆都是无数个工艺的完美结合,离不开各细分领域供应商的匠心品质贡献。

豪森股份专注于汽车生产线的设计检测调试,公司传统燃油车领域产品包括发动机智能装配线、变速箱智能装配线、白车身焊装生产线;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涵盖混合动力变速箱智能装配线、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

公司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包括动力锂电池模组/PACK智能装配线和动力锂电池芯智能生产线两大部分。公司陆续承接了特斯拉、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孚能科技等国内外客户动力锂电池模组/PACK智能装配线订单。同时,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公司的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和智能生产设备在国内已经受到捷氢科技、新源动力和潍柴动力等氢燃料电池先行企业的认可,此外,公司已获得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公司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订单。

业绩稳健  技术铸就强大护城河

优秀的业绩表现是公司价值的基础,而持续向好的业绩确保了公司良好的基本面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6.55亿元、8.17亿元、10.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67%;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4亿元、0.18亿元、0.9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53.55%。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较高且波动幅度较小,分别为24.99%、26.2%、28.07%,这凸显出公司较强的盈利确定性,也为公司未来持续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提供了保障。

如果说稳健的业绩是公司健康发展的支撑,那么技术实力便是公司巩固现有竞争优势并进一步拓展市占率、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共拥有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软件著作权78项。同时公司掌握大量应用于产品的核心技术。目前主要产品核心技术涵盖智能柔性装配单元技术、动力锂电池导热棉保护膜自动分离技术、氢燃料电池三腔自动一体化气密性检测技术、新能源驱动电机扭头技术数字仿真技术等。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呈现持续增加态势,分别高达0.38亿元、0.45亿元、0.6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0.79%。此外,公司核心技术创收能力较强,2017年—2019年及2020 年上半年,公司使用核心技术的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22%、98.33%、99.02%和99.36%。

布局新能源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攻点,不仅市场销量数据可观,而且迎来政策利好。在此背景下,公司紧抓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项目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在手订单总金额为6.71亿元,项目执行情况良好,这显示新能源汽车领域智能生产线成长空间巨大,也会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专注于汽车领域智能装备的优质企业,豪森股份拟将此次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生产线建设和专项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实现产品升级,丰富公司智能生产线等高端智能装备产品的种类,增强公司工艺及技术实力, 助力公司发展壮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