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制度改革推动IPO暴增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20-10-19 0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制度改革推动IPO暴增)

新冠疫情当道,任何刺激措施都将提振企业经营环境。其中一种方法是创造一种宽松环境,让较小的公司更容易上市,这些小型增长公司为全球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首次公开募集使快速发展的公司能够很快筹集所需的资金,可创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考夫曼基金会2012年的一项研究估计,从1996年到2010年,美国2766家上市公司在2010年的员工总数比上市前增加了220万,而这些公司的总销售额在同一时期增加了逾1万亿美元。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功筹集资金上市后,公司加速成长,这有助于推动经济复苏并反馈给投资者。

另一方面,证监机构调整IPO监管结构,降低公司上市门槛。这让普通人能够在公开市场上购买更多快速成长公司的股份,也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今年以来,全球多地市场都不同程度降低了公司上市门槛。8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拓宽了直接上市的选项,大大降低了公司上市的费用。9月,SEC使上市公司模式现代化,最终确定了代理顾问和股东提案规则,移除了那些与公司发展无关议程的规则。在这种新的、更有效的监管结构下,上市公司可以专注于长期目标。

为了弥补当年阿里巴巴未能来港上市的遗憾,香港联交所适应市场改变,于2018年4月开始让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在港上市。这一香港股票市场20多年最重大的改革今年还有延续。

今年2月,联交所进一步建议,将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受益人身份由“个人”扩展至“企业”;今年8月,联交所同意将此类架构股权公司纳入恒生指数及恒生国指的选股范围,这些调整都有利于港交所成为企业上市的首选地。

A股继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实现注册制之后,深交所创业板也开始了注册制试点。今年8月底,创业板改革试点落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表示,在经过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后,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将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