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民间智慧 | 节后有望反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尹星 2020-10-10 10: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间智慧 | 节后有望反弹)

作者 | 尹星

市场主线清晰 节后暂无忧

主持人:本周就三个交易日,但市场主线比较清晰。

泛舟: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军工等板块整体走势较佳。

主持人:有啥特点不?

泛舟:印证了一个逻辑。无论市场情绪处于什么阶段,只要存在指向性很明确的热点及板块,创业板的交易性机会大过主板。

特别是军工,该板块第一波走势的发令枪是中航沈飞在七月份打响的,当时新规尚未实施,这轮是在9月中下旬由新余国科带起来的,一直发散到周五,并且短期没有止步的迹象。在周四整个板块出现小幅波动时,我在微博也说了,这个板块即便出现了小高潮后的震荡,但是由于低位还有刚起来的,所以持续性不用担忧。

主持人:9月中下旬军工龙头爆发的那一刻,正好出现了你八月教的全新趋势战法,没想到当下变成了整个板块的高标股。

泛舟:趋势战法中的强趋势模式之一,信号触发率不低,短线成功率相信大家自己都计算过了。很多模式学了后一定要用,要练。在这个过程中,你就会慢慢了解什么情况下,触发了什么条件,上涨的幅度及力度会提升,这会直接决定你的仓位。没做过肯定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慢慢练就会懂的。

主持人:节后的市场怎么看?

泛舟:从前四年十一后的走势看,全部都是上涨。本周军工涨也应该是为了对冲万一外围有突发事件的一个市场反应,军工和医药都是如此。其他就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指向性很明确,节后持续性还会有。

周二市场情绪就稳住了,周三是小幅回升,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节后出现宽幅震荡,因为节后如果先杀,反而马上就要弹了。涨则更好,因为周三当情绪企稳转折的时候就有票先引领了市场,届时就能借助市场的力量起一下。

交易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能从中获取快乐。每个人快乐的点是不同的,在此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之日,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在小长假内寻得自己的快乐,身体倍棒,阖家幸福!也祝福大家天天快乐。

真正的转折点在什么时候

主持人:市场节前行情寡淡无味,萧萧怎么看国庆后行情演绎?

海风若雨萧萧:国庆长假最近五年来的市场特性是——节前弱则节后强,反之亦然。2015年节前横盘筑底,节后冲天而起,是当年6月见顶后最好赚钱的一波强劲反弹行情,2016年节前是跌破3000点,节后是基建蓝筹发力一举站上3300点,2017年则节前勉强守住30日线,节后重回慢牛趋势,2018年则节前反弹节后受海外市场影响下跌,高层信心喊话后市场开始了三个月的筑底过程,2019年则节前跌节后涨,今年节后行情很可能是一轮反弹行情。市场最担心的是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大跌,实际上,现在的美股主要指数都处于100天或200天线的强支撑附近,尽管疫情复杂,但欧美国家半年来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应对经验,单凭疫情扩散就形成暴跌概率很低。任何风险都是第一轮冲击影响最大,后面风险效应就会递减。长假期间三种状况,第一种海外市场大跌,我们补跌,第二种是海外市场强劲反弹,我们跟随反弹,第三种海外市场小幅震荡,我们不确定因素消除会出现小幅反弹,所以节后市场有三分之二的概率会出现反弹行情。就看这个反弹过程哪个板块出来带节奏了,如果还是一盘散沙性的各自为战,那反弹空间就不大,可以参考2019年四季度行情。

主持人:也就是说,节后或许仍只是反弹?真正的转折点在什么时候?

海风若雨萧萧:市场真正的转折点还是要看11月,某国大选落地。

不少价值蓝筹股逆势走强

主持人:从指数周线看,MACD死叉了,很多人都开始看空,阳怎么看?

骄阳:应该说很多人都开始看空节后的技术走势吧。如果技术指标真那么好用,那分析啥,就看金叉死叉做得了呗,而且,就算看指标MACD死叉又怎么样?难道不可能金叉回去?再看,20周线有没有跌破?仅仅看一个指标就直接把行情怼死有点儿儿戏了。我之前说过,市场技术指标是跟着资金走的,海外资金在疫情下真正看懂了中国市场的优势和潜力,不仅仅会长期持续流入,还会给加溢价的,同时,国内居民储蓄开始长期入市是必然的,看看今年我们卖了多少基金啊?2017年大牛市才卖了多少?连今年的一半都没到。所以别说市场没有钱,这些机构基金和海外资金买的都是什么?一定是我们的核心资产,虽然有些优质品种确实估值很高了,但是想要他们真正跌下来很难的,往后看1-2年后,就算当下估值高,也可以通过时间换空间自然产生盈利。市场资金越来越多,优质的股票就那么点, 还想着腰斩让你轻松买到?恐怕想多了。看看大消费,估值高怎么样,暴跌了吗?中芯国际55元上下的时候我们就说过,这个位置再跌个10-15%基本就合理了,目前已经不必看空。记住一点,就算指数依然有调整空间,优质的个股真不一定会给你介入机会,看一看美的集团这个大白马,市场调整,人家已经创出阶段新高了。凡是和指数同步见底的东西,大多数都不是什么好股票,所以绝大多数人等待市场见底后进场,买入的都不是什么好股票,也导致了很容易亏钱。

主持人:看来你是坚定的看好指数慢牛了。

骄阳:当然。本周不少价值蓝筹股都是逆势走好的,就算前期下跌较多的,不少都开始底部放量拉起了。长线大资金绝对不会等指数,等的一定是优质个股的合理买点。

(本文已刊发于《证券市场红周刊》,文中观点仅代表嘉宾个人,不代表《红周刊》立场,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