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永泰能源:资产优良债务简单清晰 重整使公司具有较强估值修复预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林续 2020-09-30 15: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泰能源:资产优良债务简单清晰 重整使公司具有较强估值修复预期)

作者 | 林续

9月29日晚间,永泰能源发布公告,就广大中小股东及债权人高度关注的公司债务重组相关事项进行详细回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经营性现金流稳定,重整申请已获法院受理,公司力争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提早完成重整工作,尽最大可能保护债权人、中小股东和广大职工的利益。

降负债提业绩  重整完成后具有较强估值修复预期

公司将通过本次重整降低负债总额,减少财务费用,将资产负债率降至合理水平,提升业绩。

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之下,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仍然实现双增长。其中,实现营收100.86亿元,同比增加4.1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涨12.39%。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9亿元,与上年同期23.72亿元相比保持基本稳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逐年上涨,2019年已高达51.69亿元,而2014年这一数据仅为19.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1.16%,较好的保持了公司经营“造血”能力。

此外,公司近10年的历史 PB平均值约为2.4,而目前2020年9月30日PB仅为0.69,远低于历史估值中枢。与此同时,从可比公司的角度来看,公司目前PB也低于大部分A股可比上市公司。

目前公司已正式进入重整阶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简称需进行“*ST”标识,重整完成后即可申请撤销。考虑到公司重整工作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司法机关和债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且目前债务重组方案已进入重整实操程序,预计公司能如期完成债务重组彻底解决债务问题,估值有望实现修复。

债务重组获各方支持  力争提前完成重整工作

公司债务违约后,在国家相关监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以国开行为主席行、中信银行为联席主席行的总行级债委会(以下简称“债委会”)。债委会主席团成员于2019年7月19日一致通过公司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后于2019年12月30日进行了优化。

债务重组初步方案大体为:通过实施债转股、债权延期、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等措施帮助企业降杠杆,结合非核心资产处置变现,调整企业资产负债率至合理水平。此债务重整方案是在债委会委托中介机构尽调的基础上,由主席行一致通过,并得到绝大多数债权人同意,此外,公司就重整方案与部分股东进行了预沟通,已取得了已沟通的大多数股东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重整工作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司法机关和债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20年8月6日,豫煤矿机提出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2020年9月25日,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申请。业内人士表示,在法院裁定重整计划之前,公司本部有息债务将停止计息,裁定重整计划之后,将按照新的债务规模、期限和利率计息,这意味着自公司司法重整受理之日起,债务问题将会得以妥善解决。

公司不欠税、不欠薪,没有民间借贷、没有违规对外担保,且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员工和管理层队伍稳定。对于重整完成的预计时间,公司表示,按照国家法律规定,重整时间为6个月,到期后可延长3个月,公司将积极配合法院、管理人和债委会的工作,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力争提早完成。

本部重整下属公司协议重组  未来将积极参与行业整合和相关新产业

公司底层资产较好,经营性现金流稳定,通过展期调整利息等措施,可以承担自身的还本付息。目前公司的主要困难是本部负债较大,且没有经营性现金流;债务违约后,融资功能丧失没有还款来源,因此需要对公司本部进行重整。

公司优质煤炭资源丰富,电力向清洁能源、热电联供拓展,石化板块项目区域优势明显、项目资质稀缺。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现有在产的主焦煤及配焦煤煤矿总产能规模为975万吨/年;正在运营的发电装机容量909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1109万千瓦;华瀛石化项目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油品仓储及保税油库之一,已于2019年10月试运营,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对于后续发展方向及规划,公司表示,债务重整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扎根实业,立足主业,转型发展,在确保重整以及重组协议要求的还本付息前提下,而且在不增加公司新的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情况下,通过加强管理、降本增效等方式筹措资金以及引进战投等方式,积极参与行业整合及与主业相关的新产业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和债权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