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抄作业抄出一只高收益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陈才玺 2020-09-30 13: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抄作业抄出一只高收益股)

作者 | 陈才玺

在股市里,自己不会做的“题”,抄“学霸”的作业有时候也能取得好成绩。比如抄基金重仓股,抄北上资金、南下资金、著名私募、游资、国外投行、名人投资的股票,如果选好了也有可能获得成功。

笔者抄的是巴菲特先生的作业。巴菲特在2016年苹果股价在90-100美元时开始购入,至今年上半年浮盈870亿美元。笔者在得知巴菲特买入苹果的消息后,就开始跟踪。笔者于2017年开始关注苹果公司,至今收益不菲。总结这个投资过程,大概有三大方面。

一是多渠道获取焦点公司、知名投资人信息。目前中国互联网发达,要想获取股市重要信息的渠道很多,我们可以通过官方渠道如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的官网,也可通过其他互联网平台获取上市公司相关信息,如东方财富网、雪球财经和各类证券交易软件等等,通过上市公司、基金公司的相关半年报、年报了解该公司股票的前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相关信息,从而更加全面的了解相关上市公司的相关信息。

二是抄好行业、好公司的作业。笔者在抄作业时重点是选那些行业前景不错、公司基本面较好、有潜力的公司。同时坚持“双低”的原则进行抄作业,即低市盈率、低价格期间进行操作。在抄作业时也还是要有甄别地抄,别在市盈率和股价很高时去抄,那样会抄在山顶。比如笔者在抄巴菲特购买苹果股票作业时发现,该公司无论从行业还是公司的基本面来看,都是不错的公司,其赚取的利润是其他手机公司无法比拟的。购买时的市盈只有18倍左右,买入价格最低时只有153美元,整体收益丰厚。如果在A股市场抄上了贵州茅台、片仔、格力、海天味业,以及港股中的腾讯控股等公司,收益还将更高。

三是坚定持有信念,坚持长期持有好公司的理念。其实买到好行业中的好公司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做到有信仰、有理念,不受外界干扰,坚定长期持有。2019年,由于华为手机销量上升,笔者发现使用苹果手机的人在逐步减少,从而认为苹果在中国销售量会大幅下滑。这对笔者持有苹果股票的信心是个冲击,因此曾作出了一些减持。但通过对该公司基本面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的进一步分析后,笔者认为,苹果公司不仅仅是一个销售手机的公司,也是一个卖服务的公司,当你在使用苹果手机的过程当中,你会向它交付很多服务费。正如巴菲特先生所说,苹果公司不仅仅是一家科技公司,还是一个消费型公司、一个服务型公司。这成了笔者继续持有苹果的重要理由,从而让一个会赚钱的公司助你实现财富增长。

(本文已刊发于9月26日《红周刊》,文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不代表《红周刊》立场,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红刊招聘季 正式启动!】

金九银十,你是否在寻求一份干货满满的优质offer?是否在寻求一个能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

证券市场红周刊诚招证券新闻记者、高级推广运营,邀你一同深入价值投资领域,与投资大师面对面!详情可私信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