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璐璐 2020-09-14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大消息(新股+点评))

习近平: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给予必要政策支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央妈大爱又来?这一数据大超预期释何信号?注意!股市关键指标现异动

9月11日,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和社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社融增量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广义货币(M2)增速尽管环比微降0.3个百分点,但依然连续六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

点评:总体看,8月新增信贷社融数据表现依然不俗,其中,3.58万亿的新增社融规模更是大超市场预期,加之M2增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些指标均指向货币政策环境并未出现明显收紧的转向。不过,一个有意思的变化是,相比于7月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大增1.8万亿,8月这一数据是减少2612亿元。这也说明,8月以来股市火爆情况有所减弱,企业和居民存款“搬家”进入股市的趋势明显放缓。

京东数科要上科创板!最新估值2000亿,牵动A股十余只概念股

9月11日晚,上交所网站显示,京东数科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五矿证券。自2016年1月完成首轮融资以来,京东数科估值一路飙升,最新估值近2000亿元。京东数科拟通过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3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引入绿鞋机制,公司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计划本次募集逾200亿元。

梳理发现,京东数科的“概念股”已经超过十只。光线传媒、时代出版和汉鼎宇佑三家A股公司参股的私募基金投资了京东数科,各自投资4.13亿元、1.378亿元和1090万元。同时,中储股份与京东数科联合设立中储京科,致力于建设数字化的全国性大宗商品基础设施网络。此外,京北方、紫光股份、大智慧、金证股份、厦门国贸、保税科技、神州信息、蔚蓝生物等A股公司与京东数科有业务往来或业务合作。

首批科创板50ETF获批,科创板迈入指数投资新时代!

近日,跟踪科创50指数的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正式获批,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等四家公司尝鲜“头啖汤”。 从产品的托管人看,华夏基金旗下科创板50ETF在招商银行托管,易方达基金旗下产品在工商银行托管,工银瑞信、华泰柏瑞旗下科创板50ETF则分别选择在农行、建行托管。

据悉,基于科学的编制方式,科创50指数呈现出极强的硬科技特色和充分的板块代表性。从行业分布看,科创50指数的一级行业分布包括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等,科技属性极强,且行业集中度非常高,主要聚焦几个高新领域,是中国未来高新技术的集中体现。其中,截至9月10日,金山办公、传音控股、中微公司、南微医学等信息技术行业、医药卫生等行业个股,位居指数前十大重仓股,投资权重位居5%-12%之间。

点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科创50ETF新产品获批后,公司将尽快启动发售工作。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将正式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的“新时代”。

8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9月15日,统计局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8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数据。

此外,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将发布8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9月18日,8月银行结售汇数据将公布。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北京时间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点评:鲍威尔此前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访问时表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错”,但指出由于就业增长可能放缓,美联储计划未来数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鲍威尔称,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将需要低利率,低利率能够支持经济活动。这个时间框架将是数年。不管需要多长时间,都会这样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在9月会议上给出政策指引,且可能会设定通胀目标上限。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提示:本周共有19只新股申购

本周将有19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4只,中小板有5只,创业板有3只。

9月14日(周一)发行的是开普检测、直真科技;9月15日(周二)发行的是铜牛信息、松原股份、中天火箭;9月16日(周三)发行的是芯海科技、伟时电子、优彩资源、中谷物流、新节能、厦门银行、若羽臣;9月17日(周四)发行的是丽人丽妆、爱美客、长华股份、上纬新材、天臣医疗;9月18日(周五)发行的是共创草坪、世华科技。

本周258.66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62%

数据显示,本周(9月14日-9月18日)共有3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7.1亿股,按9月1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58.66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三花智控(81.75亿元)、森霸传感(29.4亿元)、银都股份(26.37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森霸传感(68.32%)、广东骏亚(64.51%)、梅轮电梯(62.18%)。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