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无惧高位回落37% 超百家机构调研眼药大牛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0-09-07 0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到两年暴涨16倍,而后又跌落37%,眼药大牛股兴齐眼药一直颇受机构重视。上周,又有来自100多家各类机构的248位机构人士参与调研该公司,公司一款控制近视的滴眼液备受关注。

8月31日,兴齐眼药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报业绩说明会,吸引了100多家机构关注与参会,其中包括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高瓴资本、高毅资产等国内外各类知名机构,不少公司更是多人参会,如南方基金6人参会,华夏基金4人参会。

8月27日兴齐眼药发布了半年报。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36亿元,下降 5.79%,主要是Q1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Q2 已经恢复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1,5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48%。

对于参与调研的机构而言,最关注的还是该公司控制近视的阿托品滴眼液的情况和进展,这也是市场认为公司近两年股价暴涨的原因。

兴齐眼药在2018年10月股价最低跌至13.15元(前复权),而后开启狂飙突进的牛股征程,到2020年7月最高升至226.7元,不到2年的时间股价涨幅超过16倍,成为最近2年股价表现最为凶猛的股票之一。之后开始回落,最新股价为142.83元,从高位下来跌去37%。目前公司市值为118亿元。

关于政策对阿托品滴眼液临床及审批的影响、阿托品滴眼液 2.4 类新药后续进展,公司表示,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也都是按照相关要求去做的,该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目前政策的指导原则对于现有的临床试验进度没有影响。

对于市场空间,兴齐眼药并未说明,对于竞争则表示多几家更好。兴齐眼药表示,市场空间足够大,多有几家其实更好,只有兴齐一家是不够的。举个例子,OK 镜市场目前有8个品牌,未来还要增加 1-2 个品牌,没有影响到它的销售。阿托品滴眼液能把市场不同人群覆盖,没用过 OK 镜的可以用阿托品。

国盛证券研报表示,阿托品滴眼液逐步放量。2020上半年,公司的医疗服务收入3748万元,同比增加436.77%。公司医疗服务包括门诊、住院以及产品销售,增量的主要来源是阿托品滴眼液的销售,据测算,阿托品滴眼液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在3000万左右。阿托品滴眼液2.4类新药目前正在Ⅲ期临床入组阶段,预计年内完成入组,2023年前后获批上市。

除兴齐眼药外,上周绿盟科技、卓胜微也有超百家机构调研,圆通速递、TCL科技调研机构超过90家。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