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机构看涨人民币汇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9-07 0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涨人民币汇率)



机构预计美元将在未来一两年走低,这可能是美元持续下跌的开始,美元最近的下跌已经将其拉回近5年的平均水平。不少机构认为,美元将进入周期性下跌。美元指数较2008年的低点上涨了40%以上,今年3月已是近期的第二高点,美元再跌5%至10%也不足为奇。

相比较,人民币走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自5月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逾4%。全球投资银行纷纷上调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 汇丰银行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达到6.7,高于此前预测的6.95。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21年底,人民币可能会升值至6.6。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接近6.85。

包括高盛、瑞士联合私立银行、西太平洋银行、荷兰国际集团等已经修正了他们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测,支持其走强。分析人士预计, 最新提出的“双循环”战略,显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正加速从出口导向型转向内需驱动为主,意味着中国将倾向于稳定或升值人民币。

随着大量资金涌入,这些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投资会加速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这会推动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约占全球外汇储备资产的2%,但到2030年,这一比例可能会升至5%至10%,超过日元和英镑的水平。

不过,美元也不会在短期内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这种规模的转变可能需要对全球金融体系进行重大变革,并需要一种可行的替代货币。 欧元或许是一个竞争者,但其金融市场过于分散,无法满足全球投资者的需求。 人民币目前尚不能自由交易,而且人民币只占全球金融交易的2%左右。在目前阶段下,美元仍可凭借其霸主地位,在不改变其储备货币地位情况下出现较大程度贬值。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