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林园说牛市丨核心资产的调整时间长不了,一不留神又创新高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何艳 2020-09-05 13: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林园说牛市丨核心资产的调整时间长不了,一不留神又创新高了)

红周刊 作者:何艳

精彩摘要

消费股累积升幅大了,涨多了就跌,跌多了就涨,发生调整是很正常的。

牛市不抓住消费这样的主线,肯定是要吃大亏的。

核心资产中途的调整,时间不会长,一不留神就又创新高了。

我们坚定持有消费类核心资产,它们现在还是最好的。

美股回调,也是因为累积涨幅大了。美股现在还是强势,并未走弱,后续还会持续创新高。 

本周,A股市场出现较大变化。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消费类个股发生集体回调,科技股逆势走强,以ST为代表的“垃圾股”也发生躁动,那么,这是否是市场轮动开始了呢?

相比A股,美股市场也在剧烈调整,苹果、特斯拉等科技龙头下跌幅度均在8%以上。那么,美股走强的趋势是否会因此而改变?

深圳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在接受《红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消费股短期累积涨幅较大,发生调整很正常。”“牛市初期如果抓不住消费主线,是要吃大亏的。”“现在之所以坚定持有消费股,是因为它们还是最好的。”“而美股长期走牛的趋势没变,趋势还在,未来会持续走牛。”“A股和美股都还在牛市中。”

调整很正常

消费股短期累积升幅大 

《红周刊》:本周,以海天味业、中炬高新、片仔癀、云南白药等代表的消费股出现集体回调,您怎么看?

林园:这很正常,短期内累计升幅大了,自然要发生调整,调整后好再往前走。

《红周刊》:有研报称,一些代表性食品饮料公司市盈率创历史记录。消费股估值高吗?

林园:主要是累积升幅大了,估值高还谈不上,我对估值高低不做判断。这个东西,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但是如果你不抓住主线,肯定是要吃大亏的。

《红周刊》:能否说这次消费股大跌之际是一次“上车”的好时机?

林园:上不上车的,我不知道。我们都是持有,我不会卖。任何股票,哪怕是再牛的股票,都会有调整。而且这个跌幅不算大跌,大跌要跌个50%、30%。

《红周刊》:这类大涨的消费股有跌50%、30%的可能吗?

林园:那完全有可能,什么股票都有可能,但不代表一定会发生。这种中途的调整,时间不会长,一不留神就又创新高了。

关键是调整的时间长不长,这很重要,这是主流股票和非主流股票的区别。非主流的股票,可能调整的时间会很长,持续下跌。主流板块,调整的时间通常很短。

《红周刊》:您觉得这一轮调整的时间大概会多久?

林园: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判断时间不会长。别说现在就是顶,就像茅台,100块有人说是顶,70块也有人说是顶,40块还有人说是顶,500块钱、1000块都有人说顶。最后的顶,只有一个,谁也说不准。

消费还是最好的品种 

坚定持有不换仓

《红周刊》:与核心资产跳水形成对比,垃圾股似有走强的迹象,为什么?

林园:我没去看那些东西,那些东西涨得再好,多数人还是亏的。我不去看这些,它们不是主流。

《红周刊》:有人说垃圾股走强是危险的信号,您觉得呢?

林园:现在是牛市初期,不是第二期、第三期。 

《红周刊》:您一直说牛市初期出现回调是很正常的。

林园:对,它们是在创新高以后出现回调,这很正常。其实它们的位置也还很高,就算是回调,最多也就把过去一周的涨幅跌没了,但股价比上周五还高。

《红周刊》:就是说这些个股还没到顶?

林园:本身这些公司都是在走牛,牛市中也不要轻易说这些公司到顶。我们为什么持有?我们觉得只有它(消费)还是最好的。

《红周刊》:现在找不出替换品。

林园:是的,找不出。你找其他替换品,替换一次,亏一次,这就是市场。

《红周刊》:您替换过吗?

林园:我没有替换,市场中哪些股票能涨,哪些股票不能涨,我不知道。替换没有好结果,都是亏钱,亏得更多。 

美股依然处于强势

还会持续创新高

《红周刊》:再来看看外围市场,美股昨晚出现暴跌,代表性的科技龙头苹果、特斯拉也是大跌。美股的表现是不是拖累到A股了?

林园:现在A股和美股的联系不是太大,但也还是有联系。美股那些个股出现下跌,也都是因为累积升幅大了,换换手,没有别的原因。

《红周刊》:那美股走弱会持续吗?

林园:也许会持续,但美股还是强势,别说美股走弱,美股没有走弱。这种下跌只是回调,是蓄势,人天天吃肉会吃死的,会肠梗阻,肯定要回调的。哪天回调说不清楚,但是回调之后,我们判断还会持续创新高。

牛市初期

资金只会追逐某几个板块 

《红周刊》您之前也说过牛市中各个板块都是会轮动的。

林园:是的,牛市中就是会慢慢轮动的。牛市初期,有限的资金只会追逐某几个领域,这是有道理的。

《红周刊》:核心资产跳水会打击您的持有信心吗?

林园:没有打击信心,我持有核心资产,我信心好得很,还是坚定地持有。这轮调整对我们来说不构成任何问题。那些所谓的说打击投资者信心的,他就没这个股票,他只是感觉打击了持有人的信心。

林园在8月30日举行的“红刊私享会——牛市三人谈”的线上分享会中提到,“嘴巴吃的”是最明显的投资机会,牛市初期“最笨的办法”就是投资头部企业。8月30日牛市三人谈,除了林园谈的医药行业等确定性投资机会,李山泉和李迅雷还谈了外资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以及A股走牛的基因和主赛道等,观看复播请扫二维码。

扫码购书

↓↓↓



(文中观点仅代表嘉宾个人,不代表《红周刊》立场,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