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联想系”再次落子半导体产业 拟斥资近10亿元入股富瀚微

来源:e公司 2020-09-03 1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想系”再次落子半导体产业 拟斥资近10亿元入股富瀚微)

9月3日晚,富瀚微(300613)公告称,公司股东杰智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7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西藏东方企慧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24.87元/股,股权转让款合计9.89亿元。

资料显示,杰智控股是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小奇的一致行动人。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时,受让方东方企慧与杨小奇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东方企慧同意在行使公司任何重要事项的决策、经营等相关股东权利时,与杨小奇保持一致行动,构成一致行动人。

天眼查资料显示,东方企慧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30亿元,主营业务包括项目投资、创业投资等,融科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8.33%,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7%。而融科物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5%,剩余25%股份也是联想系企业持股。因此东方企慧的实际控制人是联想控股。

除富瀚微外,东方企慧不存在持有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公告表示,东方企慧作为协议转让的受让方,受让杰智控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东方企慧作为产业战略投资者,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上市公司加快产业布局的整合,实现共赢发展。

富瀚微是一家专注于视频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的企业,主要提供高性能视频编解码SoC和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以及基于这些芯片的视频监控产品方案,2017年上市。

近两年,富瀚微的业绩增长明显。2019年,富瀚微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86%。今年上半年,富瀚微不惧疫情影响继续保持业绩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8.72%。

实际上,联想系早已看中富瀚微。联想控股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君联资本,是富瀚微早期的机构投资人。被推举为富瀚微董事的陈浩,是来自君联资本的董事总经理、总裁,曾是联想集团企划办的副主任、人力资源总经理。

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一直是联想控股长期关注的重要投资方向。除富瀚微外,君联资本在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还投资了多家知名企业,如展讯通讯、谱瑞科技、奕斯伟计算等。联想控股旗下的天使投资基金联想之星,在AI应用+光芯片领域也进行了投资布局,代表项目包括驭光科技、灵明光子、博升光电等。

(文章来源:e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瀚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