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稳居兽用化药制剂企业前十 回盛生物身居高增赛道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宁蒲 2020-08-24 10: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居兽用化药制剂企业前十 回盛生物身居高增赛道值得期待)

在新一轮猪周期和宠物经济的双重利好下,潜力可观的动物保健领域又将迎来一家上市企业,这次是稳居国内兽用化药制剂企业前十的回盛生物。2020年8月24日,回盛生物正式登陆创业板,拟发行不超过2770万股,发行价格为33.61元/股,开盘价为63.90元。公司计划将5.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新沟基地、年产160吨泰万菌素发酵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药提取及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高品质产品护航肉类安全

招股说明书显示,回盛生物主要从事兽用药品、饲料及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了解,兽药行业主要包括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两大类产品,其中又以兽用化药为主在兽药市场的占比为七成左右,兽用化药包括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药制剂等,目前回盛生物的产品囊括了以上三类,并以猪用药品为核心,同时涵盖抗微生物、抗寄生虫等各类药品,在行业内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于行业而言,产品质量是命脉所在,尤其近年频频爆出的假劣兽药、兽药残留等安全事件,让商家和消费者心有余悸,这方面,回盛生物严加管控。据了解,回盛生物及旗下子公司均已取得了兽药GMP证书,建立了完备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自2012年起连续6年在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兽药质量监督抽检中,成为全国一千多家兽药企业中仅有的6家连续保持抽检不合格批次为零的企业之一。

过硬的产品质量背后,是回盛生物对研发投入和技术实力的看重。随着国家和人民对食品安全日益重视,兽药行业正向着产品高效性和安全性的方向发展。在这方面,回盛生物紧跟行业趋势,从提升产品疗效和降低药物残留两方面不断加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目前,回盛生物已取得盐酸沃尼妙林预混剂(10%)、马波沙星原料药及马波沙星片、加米霉素注射液等4项二类新兽药证书,枣胡散、茯苓多糖散2项中兽药类三类新兽药证书。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泰地罗新等新兽药的研发,通过持续稳定的新产品开发,保证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不仅如此,回盛生物还注重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以酒石酸泰万菌素为例,这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新一代大环内酯类兽药,公司积极进行该类产品的研发,陆续取得两项发明专利,掌握了酒石酸泰万菌素原料药发酵菌种及生产提取工艺,近来年逐渐成为公司核心产品之一。

强大的质量体系和产品产业化能力让“猪生病,找回盛”在行业内建立起很高知名度,实现了良好业绩表现,2017年到2019年回盛生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4.22亿元、4.27亿元,根据中国兽药协会发布的《兽药产业发展报告(2018年度)》,兽用化药制剂领域前10名企业年销售额门槛为3.11亿元,可见回盛生物的市场销售收入规模稳居兽用化药制剂企业前十名。

上半年收入增长58.13% 发力宠物药市场增长可期

近年来,由于环保限制以及缺乏成本优势,养殖业集中化程度正在不断提升,小型养殖户快速退出,这为上游兽药企业的销售带来了变革。据了解,回盛生物多年来已经搭建起集团客户直销和经销商渠道销售相结合的方式,直销主要面向规模化养殖集团,经销面向的是中小规模养殖户,在以往,经销渠道占主要份额。但在新形势下,回盛生物迅速反应,果断发力直销渠道,目前其直销渠道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正在迅速提升,由2017年的29.72%增长到2019年的50.08%,目前,已与天邦股份、正邦科技、中粮肉食、正大集团、新希望、扬翔集团、温氏股份等国内前十强知名养猪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下游优质客户带来的需求上涨,让回盛生物实现了强势业绩增长。招股说明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回盛生物实现销售收入2.8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了58.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5200.12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高达122.95%。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上半年有6177个新建规模猪场投产,去年空栏的规模猪场有10788个复养,同时,从去年10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28.6%。可以看出,下游猪养殖行业将持续为兽药企业带来业绩增长。公司表示,力争在未来三年内,不断提高猪用化药制剂的市场占有率,致力于成为中国猪用化药制剂市场领导者。

除此之外,回盛生物还将进一步拓展禽药、原料药、中兽药等业务板块,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在加码布局宠物药市场。在2020年8月10日的路演上,回盛生物董事长、总经理张卫元透露,公司积极布局宠物药市场,目前已经取得马波沙星原料及制剂两项宠物用新兽药证书,另有多项宠物用新兽药在研项目。根据美国动物健康产业协会发布的年报,应用于宠物药品销售额占市场销售总额的60%。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居民对宠物健康问题的逐渐重视,未来我国宠物药市场将迎来较快发展并将成为兽药行业新的增长点。而回盛生物依托于品牌、营销和产品优势,有望打造出新的增长极,助力业绩长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