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新冠疫情致上半年业绩承压 二季度已恢复营收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8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源材质:新冠疫情致上半年业绩承压 二季度已恢复营收增长)

星源材质(300568.SZ)8月15日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在新冠疫情笼罩的上半年,星源材质抢抓行业发展机遇,仍围绕着既定的发展目标,在扩张、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的同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其在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的优势地位。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上半年都表现疲软,星源材质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其上半年业绩也毫无意外地受到了较大程度影响。

从数据上看,星源材质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41亿元和7,136.34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了3.39%和58.44%。

不过,得益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加之星源材质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约2.16亿元,同比增长13.18%,业绩逐渐步入正轨。

相比利润表数据,星源材质的经营现金流数据表现极为亮眼,公司上半年获得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2.59亿元,同比增长了159.25%。

虽然因新冠疫情等因素导致业绩承压,但星源材质在今年上半年仍做出了重要成绩,为今后的公司发展增添了动力。

经营方面,星源材质上半年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22,179.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28%,进一步加大了与韩国LG化学、三星SDI、日本村田、SAFT等国外锂电厂商的合作,并向宁德时代、合肥国轩、亿纬锂能、比亚迪、天津力神、孚能科技等国内主流锂电厂商批量供应锂离子电池隔膜,并通过持续提升干湿法隔膜、涂覆隔膜的产能、产量,不断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产能扩充方面,经过公司团队的不懈努力,公司“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并向宁德时代、村田、SAFT等客户供货,该项目针对海外重点客户的产品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通过客户认证。此外,公司建设的“超级涂覆工厂”项目也在顺利推进,已经陆续向亿纬锂能、比亚迪等客户供货,针对海外客户的产品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