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油脂是否可以言顶?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8-11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脂是否可以言顶?)

8月10日油脂市场“三驾马车”出现全线下跌,之前一直表现强势的菜油市场单日跌幅最大,主力OI2009合约期价一度逼近跌停,棕榈油、豆油市场盘中联动下行,多方士气短线明显受挫。其实,当日的回落走势,在上周的行情走势中已初见端倪。油脂市场各品种走势在上周出现了明显分化,豆油主力A2101合约期价在周二创出新高后便震荡回落,至周五,其周初涨幅几近回吐。然而,豆油市场的这种走势是在菜油市场屡创新高,且主力OI2009合约当周涨幅高达5.64%,次主力OI2101合约(将成为新的主力合约)周涨幅4.4%的情况下演绎的,这种分化现象在7月初前后曾一度出现过,但本次分化程度则更明显。可以看出,整个油脂市场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的上涨,包括7月中旬展开的所谓“加速”之后,目前累积涨幅已较大,在丰厚获利盘积聚的情况下,“松动”一触即发。

从油脂市场各品种近阶段走势来看,豆油市场走势一直较弱,近期持续较高的到港量预期和较高的油厂开机率令期价推升偏于谨慎,而近期经贸谈判预计在本月15日举行视频会谈的消息,很有可能是其近期调整走势的触发点,豆油市场在菜油甚至棕榈油市场依然延续着强势格局的情况下率先选择了调整,7月初以来的反弹形态完整性已然面临考验。但是,当日油脂市场的整体回落走势中,豆油市场却跌幅相对收敛,前期涨幅最大的菜油市场跌幅竟居前,可见,市场短期的下跌走势更偏于对累积涨幅较大的技术性修正,积蓄已久的获利盘和庞大的获利筹码有待消化和释放,技术性修正的可能性更大。

从当日市场盘中运行特点来分析,菜油市场主力OI2009合约一度逼近跌停板,但在之前累积较巨大涨幅的情况下,当日的高位下跌并未诱发多头踩踏和恐慌态势。另外,从期价在跌停板附近徘徊了近一个小时的特征来分析,主力资金对目前走势和行情的把控仍然游刃有余,单从这一点就此说菜油市场,乃至整个油脂市场见顶为时尚早。整个油脂市场从上周后半段展开的回落走势暂只能定性为对5月初启动的反弹行情的技术性修正的开始,当然,这种修正,其力度和幅度都需要后市多宗因素反映和体现。国际关系缓和程度,全球疫情的防控程度,国内疫情防控的深入和经济的重振速度,均是后期需要持续关注的。

从目前累计的影响市场主要因素中,偏利空的因素并不占主导。首先,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近年一直存在,并且根深蒂固,如何化解不仅需要大智慧更需要契机,但从目前所能看到的,化解并不容易,这也是近阶段菜油市场如此“牛气十足”的基础。其次,全球范围内疫情的不确定性仍难改观,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构成了支持,在某种程度上也封杀了马棕油和国内棕榈油的调整空间。再次,中国对疫情防控的有效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扼制后,餐饮需求正逐渐恢复,从而在需求上对油脂市场整体上行提供了动力。个人预计,中国国内经济的重振和恢复是基础,这将为油脂市场“三驾马车”摆脱长期底部提供动力,让纵横跨年牛市成为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