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创业板指短期到达临界位 等待方向选择

来源:钱坤投资 2020-08-10 1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创业板指短期到达临界位 等待方向选择)

早盘三大股指均低开,小幅上冲后股指回落。随后指数之间展开分化,沪指回落后重新翻红,而创业板指则相对较弱盘中一度下跌超2%,随后弱势盘整至午盘。军工板块持续拉升后盘中出现跳水,建筑装饰板块表现较好。午后,三大股指均展开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先后翻红,沪指上涨超1%。盘面上,高铁板块表现活跃,券商板块拉升。临近尾盘股指回落,创业板指再度绿盘。截至收盘,沪深两市上涨收阳,创业板指小幅下跌,量能萎缩,三分之二个股上涨。

沪深两市今日探底回升,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但仍旧在趋势线上方调整。上周的文章我们分析过趋势线上方整理均属于正常调整,从创业板指数看这里又到了临界位。从上周的高点计算已经调整了四个交易日,然后又在趋势线位置及30日均线位置处收星。不排除这里是短期低点,但这里如果出中阴线跌破趋势线则形成日线M头。在没有跌破趋势线前,这里以持股为主,如跌破在减仓。

建筑装饰、高铁板块表现较好。消息面上,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据介绍,7月份以来,部分新线顺利投产。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分别于7月1日、7月8日按期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截至7月底,今年全国铁路已投产新线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