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二季度调仓路径解析:医药股仍被重仓,银行股首获青睐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飞 2020-07-24 13:1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二季度调仓路径解析:医药股仍被重仓,银行股首获青睐)

红周刊 记者 | 王飞

随着公募基金中报重仓股逐渐披露完全,明星公募纷纷进入市场的视野,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远”)就是其中之一。《红周刊》记者注意到,睿远二季度的风格既有之前的延续也有创新,如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行业仍是其重仓的板块,而银行业则是“新面孔”。具体来看,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和万华化学等多只个股仍在睿远的重仓股名单,并且回看其市场表现,均要远好于沪深300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老面孔”之外,睿远还新建仓了人福医药、健康元和宁波银行等三只个股,而这些个股的股价涨幅不仅已跑赢沪深300指数,还在不断攀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与睿远历史持仓风格不同的是,港股在二季度首次进入其重仓股名单。

三诺生物等都是“老面孔”

今年2月18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开启发行,首发募集上限为60亿元,而当日实际募资金额已高达1224亿元,这一数据已超过了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混合(QDII)在2007年创下的1162亿元记录。受此影响,睿远一时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然而,随着公募基金中报的披露,睿远及其调仓路径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据记者统计,睿远二季度的重仓股共有14只(仅A股),合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47.43%。其中,一季度末出现的五粮液等两只个股被其踢出了重仓股名单。

但整体来看,这与其一季度的持仓风格较为相似。在其二季度重仓股中,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行业的个股数量居前,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最多。不过,在一季度时,睿远重仓电子和化工行业的个股数量较多,医药生物行业次之。

具体到个股层面,仅从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来看,截至二季度末,睿远持有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和三诺生物的权重最大,分别为5.39%、4.79%和4.76%。其中隆基股份和东方雨虹都已在睿远一季度的持股名单,并在二季度分别被增持了589.11万股和653.83万股。另外,万华化学、国瓷材料、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凯利泰和梦网集团也都是“老面孔”。实际上,如果回溯至去年二季度可以发现,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和立讯精密等一直是睿远的重仓股,且这些个股的市场表现均要好于沪深300指数,均是其涨幅的两倍以上。(见附表)

附表 睿远持续重仓股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截至区间: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不仅如此,部分个股也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在睿远的“全部持股”(包括重仓和非重仓)名单。以三诺生物为例,截至去年年末,睿远持有其股份942.96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1.18%。另外,瀚蓝环境和中国中免曾出现在睿远去年二季度末的“全部持股”名单。

二季度新增宁波银行等三只个股

除了“老面孔”,也不乏“新面孔”。

据记者统计,睿远二季度的重仓股名单中,人福医药、健康元和宁波银行等四只个股属于其新建仓的标的。其中,睿远买入人福医药的增持股份数量最多为2,773.3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3.03%。需要注意的是,以宁波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在二季度首次进入了睿远的重仓股名单。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睿远的新建仓标的已跑赢了沪深300指数。统计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以来至7月22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已涨13.22%,而人福医药、健康元和宁波银行的涨幅分别达到了27.85%、34.34%和20.27%,均远高于前者。不过,借鉴此前睿远重仓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新建仓标的的股价涨幅或还有不少的向上空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与睿远历史持仓风格不同的是,有两只港股在二季度首次进入其重仓股名单,分别是小米集团和华润啤酒。其中,小米集团此前在睿远的“全部持股”内,华润啤酒属于“新面孔”。而这两只个股三季度以来分别上涨了24.30%和14.93%,均远超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4.97%的涨幅。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