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归来!A股狂拉 保险股涨停!中芯国际却“崩了” 网友:越来越像中石油?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0-07-20 1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归来!A股狂拉 保险股涨停!中芯国际却“崩了” 网友:越来越像中石油?)

20日,A股大涨!上证指数涨了2.6%,又是跑输指数的一天。

沪指反弹涨2.62%

创业板V型反转

7月20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一度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翻绿,随后金融股集体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2.62%,深证成指涨1.74%,创业板指涨0.47%。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保险、建材、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医疗保健板块下跌。

盘面上,水泥股爆发领涨大盘,冀东水泥海螺水泥集体涨停,证券股拉升,方正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军工股、钢铁股等涨幅居前。保险股亦大涨,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平安涨超5%

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券商板块震荡走高大涨6%,方正证券开盘迅速拉板,国海证券、西部证券随后助攻,中信证券大涨8%。

白酒、生物医药、免税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6%,深证成指涨1.74%,创业板指涨0.47%;两市半日成交额7400亿。

保险股持续走强

中国人寿涨停

保险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中国人寿涨停,新华保险涨超9%,中国人保涨超7%,中国太保涨超6%,中国平安涨超5%。

消息面上,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发布中表示,险资配置权益类资产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其中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

天风证券研报称,长期角度来说,根据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截至2020Q1,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余额为4.38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22.57%。其中,长期股权投资1.95万亿元,占比10.05%;股票1.54万亿元,占比7.95%;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0.54万亿元,占比2.76%;即股票(含基金)在权益类资产中大概占一半。假设未来三年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按每年10%增长,新规之下权益类占比提升至24%、26%、28%、30%四种情形,则理论上分别对应每年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2900亿、3700亿、4500亿、5300亿。

中芯国际再度跳水

股民:越来越像中石油

近日上市的中芯国际(688981)20日低开低走,股价再度大幅跳水。截至发稿,该股大跌逾6%,成交超80亿元,换手率超11%。


7月16日,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开盘后最高达95元,当日最大涨幅246%,公司市值一度高达6783亿元。次日,该股大幅回调,大跌7.07%。

从上市第一天最高95元/股,到今天70多元/股,跌幅已经在25%左右。

而港股中芯国际方面,则跌去了8%。

怪不得有网友评论称,中芯国际越来越像中石油了。

军工股大爆发

国防军工概念集体大涨,截至发稿,中航沈飞、中航重机、东安动力、航天电器、北方导航、中船汉光等逾10股涨停。

券商分析师全面看多军工。国盛军工称,未来高增长景气度不会亚于此前的半导体。

1、这一轮军工大行情有产业逻辑驱动!宏观层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军工是和平发展的前提,底线思维意味着我国必须强军形成战备能力;行业层面,我国在十三五之前是武器装备能力建设期,十四五正式跨越进入装备放量建设期,以形成军工作战能力体系;微观层面,十四五装备放量建设围绕“消耗属性”展开,一方面实战化训练会加大消耗性装备的消耗,另一方面真正形成作战能力需要大量消耗性装备进行战略储备。“消耗属性”越强,未来装备量越大。

2、这一轮军工大行情绝不同于以往!这是一次由装备放量盈利预期驱动的行情,而非以往的局势等主题炒作。从产业链了解情况来看,现在是军工订单需求大爆发、全产业链备产的阶段,不仅回顾过去是军工订单需求最高峰,展望未来十四五需求也将密集爆发。盈利角度来讲,装备量的大幅增长,叠加军工企业股权激励、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3、这一轮军工大行情机构应予以重视!军工板块历经5年的下跌,估值与机构持仓水平都处于历史低位,到目前机构持仓比例仍然不高。但从行业比较情况来看,以导弹行业未来,目前1000亿市场规模未来5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多,这样的高增长在众多行业中很稀缺。消耗属性的增强,国防军工装备的列装空间与估值空间都将打开,军工企业将迎来戴维斯双击。我们认为,未来5年,军工的科技属性、国家战略高度、未来高增长景气度不会亚于此前的半导体。

相关报道:

十大券商策略: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起跳前的深蹲 调整即是布局期

本轮估值行情已进入尾声?东吴证券紧急辟谣:牛市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