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经济复苏还未到来 美股将回调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7-06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经济复苏还未到来 美股将回调)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美国各州仍在商讨门店重启计划,零售业也处于近乎停滞状态。大选前的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像“V型复苏”般飙升回到2019年的水平不过是特朗普政府的炒作手段。美国经济能否称得上从6月开始复苏这一问题还有待观察。

券商Marke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 Barraud认为,美国经济至少要到2022年才会恢复到2019年的增长水平,而恢复到正常水平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即使年底疫苗被研发出来,可能要到2021年之后才能真正投入到市场里。因此,美国经济复苏可能要到2022年之后才能实现,而对于欧洲国家来说,可能要到2023年之后。

Barraud表示,以前的市场并未把很多风险考虑在内,随着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不确定性的增加,股市将会有回调。如果下一轮刺激计划未能在8月初推出,美国经济可能会进一步衰退。

Barraud提到,目前人们对明年EPS的期望表现出较为乐观的态度。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预计V型复苏将会到来,但却没有对由于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而可能出现的增加税收等潜在风险作出评估。

由于疫苗还未推出,卫生事件新一轮的爆发可能会对经济造成极大破坏,并使通往复苏的道路步履蹒跚,且导致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

值得注意点是,美国失业人数由2月份的160万在6月份增加至近300万。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