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信号引爆A股!万亿成交再现、牛市旗手多家涨停 机构火线解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02 1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大信号引爆A股!万亿成交再现、牛市旗手多家涨停 机构火线解读)


A股牛气又现!

在昨日突破3000点后,上证指数今日继续上攻,逼近3100点,两市成交已突破1万亿元。

此外,作为行情的急先锋,券商板块今日彻底爆发,多股涨停,单个板块成交逼近1000亿元。

“全面牛市”真的来了?

A股成交突破1万亿!

7月2日,沪深两市放量加速上攻,上证指数暴涨逾60点,直接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突破1万亿元,达到10799.14亿元。

其他主要市场指数也悉数上涨,不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相对较小,这两个指数年内涨幅较大,此前明显强于上证指数,市场风格出现一定切换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大金融板块爆发,吸纳了市场大量资金,成为领涨市场的主力,其中以券商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

行情数据显示,券商指数暴涨超过7%,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招商银行等逾10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总的来看,券商指数成分股今天全天合计成交990.87亿元,接近1000亿元,创下最近一年多新高,这一板块40余只股票的合计成交额占到两市3800余只股票总成交额的近一成,显示其吸金效应强劲。

保险股也获得爆发机会。西水股份、中国人保盘中一度冲上涨停。中国人寿A股放量大涨6.79%,中国平安A股上涨3.40%。

地产板块也集体爆发,泰禾集团、世联行、格力地产、金科股份等多只地产股涨停。

整体来看,今天两市各大板块呈现普涨格局,仅年内一直强势的医药板块出现调整。

北向资金也疯狂:陆股通单日合计买卖总额创历史新高

在6月30日、7月1日关闭两个交易日后,北上陆股通通道今日重新开通。

数据显示,陆股通资金今日净买入额达到171.16亿元,创下史上第五高。

另据统计,今日陆股通单日合计买卖总额高达1491.7亿元,接近1500亿元,已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体现出北上资金参与A股的热情也被强力调动起来。

A股成为牛市发动机?港股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暴涨6%!

值得注意的是,受A股强力上攻的带动,港股今天也大幅上涨,恒生指数全天放量大涨2.85%。

港股中资企业涨势更猛,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暴涨6.36%,带动港股整体走强。

或许是受到亚洲股市强力上攻的带动,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也悉数大幅高开,全面上涨,德国股市盘中涨幅超过了2%。

机构这样看

对于A股后市,方正证券策略观点认为,本轮大金融发力上涨的逻辑主要有三点。一是国内外经济复苏的不断确认,国内PMI持续处于荣枯线上方,环比明显改善,需求也在加速恢复。海外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昨日公布的美国小非农就业数据创下历史最大增幅,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也持续攀升达到最高点。二是金融处于近10年来最低估值位置,大金融板块估值仅7.9倍,银行PB仅0.7倍,从近10年来四次大金融上涨前的情形来看,金融的估值分位均具有绝对或者相对优势。三是近期金融领域的催化剂不断累积,从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混业经营的讨论再起,再到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做大做强金融业在目前外部环境多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背景下显得尤为关键。

方正证券认为,金融起舞后行情演绎的核心在于经济周期,初步判断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从过往四次大金融上涨之后行情的演绎来看,在2013年和2019年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本质上是经济短周期有企稳的迹象。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经济继续复苏的可能性较大,因此,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该机构认为,三季度市场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和科技的配置机会。

另一家机构安信证券则对外资的情况作了一番研究。

安信证券认为,外资持续稳定加大对A股配置,今年流入或将超出去年。安信证券预计今年下半年外资仍将持续大量流入A股,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复苏、配置价值上升和未来弱美元预期将是两大主要的原因。美股表现(即全球风险偏好情况)则可能为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带来不确定性。如果美股创出新高或持续维持高位、美元走弱,那么今年北上资金流入A股有望达到3500-4000亿。配置方向上偏好医药、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电新龙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