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经合组织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萎缩 一季度GDP下降1.8%

(原标题:经合组织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萎缩 一季度GDP下降1.8%)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由于遏制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压力,经合组织(OECD)遭受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其一季度GDP下滑1.8%。

  •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是由37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其中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等七个国家是其主要成员国。
  • 在2009年第一季度,经合组织经济总量曾一度下滑达2.3%。按照区域来看,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受新冠疫情影响尤为严重,这两个区域的经济总量分别下滑了3.8%和3.3%。
  • 其中法国经济下滑5.8%、意大利经济下滑4.7%、德国和英国经济均下滑约2%。而大西洋对岸的美国经济下滑1.2%。
  • 尽管各国政府出台了空前强劲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但预计经济封锁可能在今年继续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 IMF警告称,世界正面临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的全球衰退;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全球GDP将萎缩5%。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香港交易所将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期货及期权

疫情深度打击经济,日本政府或再推逾3000亿美元刺激计划

知情人士称达达最早本周三赴美IPO路演 拟募资5亿美元

大摩:原油供需再平衡速度超预期,布伦特原油价格年底达40美元

(编辑:陈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