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腾讯(00700)拟5年5000亿发力新基建,“军备竞赛”悄然开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5-27 06: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00700)拟5年5000亿发力新基建,“军备竞赛”悄然开启)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吉时通信”,作者:宋嘉吉、丁劲(来自国信通信,宋嘉吉团队)。

摘要

事件:根据Wind和腾讯云5月26日消息,腾讯(00700)宣布5年投资5000亿布局新基建。5000亿重点将投入:云计算、区块链、服务器、超算中心、人工智能、5G网络、网络安全、量子计算、音视频通讯、大型数据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等领域。

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将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同时,腾讯还将结合产业技术创新需要,重点投入云启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基地、创新中心、产业园区等方面的建设。

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要素,“新基建”下流量争夺战开启。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写入中央文件,数据对于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中央经济及工作会议强调“新基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从以运营商为主的国有投资主体向互联网、云厂商为主体的民间投资主体切换,新基建下的流量争夺战阵营逐步明晰。

巨头争相加码,新基建迎来增量资金支持。(1)4月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将投入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2)5月8日,京东正式发布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京东新动能计划,整合输出技术能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设施。(3)5月8日,百度与广州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粤港澳智能网联先导区,落地ACE交通引擎,百度成为广州首批数字新基建重大项目建设参与者。(4)本次腾讯云的表态,进一步佐证了互联网厂商和云巨头抢占流量入口、布局云的积极性,新基建迎来新增的民间资本支持。

下游的高景气带动IDC及配套设备需求提升,一线IDC因其资源稀缺性仍将成为关注重点,“军备竞赛”已然开启。阿里、腾讯的规划都较为积极,因一线城市IDC资源相对而言较为稀缺且难以复制,所以云巨头仍在积极储备。从5月25日数据港新获的大单即可印证。

投资建议:布局细分赛道领跑者。1)IDC:沙钢股份、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奥飞数据;2)网络设备:星网锐捷、紫光股份;3)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剑桥科技、华工科技、光迅科技;4)连接及布线:太辰光、中天科技、长飞光纤;5)PCB/CCL:华正新材、生益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6)散热/电源:英维克、高澜股份、佳力图、中恒电气、南都电源、科华恒盛。

风险提示:5G进度缓慢;云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编辑:郑雅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