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股市估值过高险象丛生 投资大佬:固定收益资产为良好替代选择

来源:汇通网 2020-05-25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市估值过高险象丛生 投资大佬:固定收益资产为良好替代选择)

考虑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经济影响引发股票市场持续波动,策略师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其投资组合中的固定收益部分。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许长泰(Tai Hui)表示,目前仍然青睐固定收益,特别强调了企业信贷和优质的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产品

许长泰表示,对收益率的追逐仍在持续,目前固定收益是资产配置的核心部分,因股市估值看起来很高。

渣打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史蒂夫·布莱斯(Steve Brice)也指出,目前亚洲的美元债券可能风险回报最佳,为波动性小得多的领域。这些债券的收益率约为4%,从某些方面看,并不是特别出色。

不过他认为,鉴于资产类别的波动性以及亚洲被视为先进先出,从经济增长和冠状病毒的角度来看,预计其风险溢价还会下降。

此外布莱斯还看好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尽管目前新兴市场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这些债券的收益率要高得多,约为7%。但警告称短期内很可能持续波动。

股市环境充满挑战

渣打银行的布莱斯认为当前股市环境充满挑战,即使处于复苏阶段,今年年底也不会看到国内生产总值(GDP)重反疫情危机前水平。确实认为股市接下来有回撤的风险,因为很明显经济复苏将是旷日持久的,而非V型复苏。

摩根大通的许长泰则看好亚洲、中国的股市以及美国的科技股。但许长泰警告,这是基于长期的观点,而非未来3-6个月。我们非常关注固定收益领域,确实希望控制投资组合的波动性,但同时也希望为投资者创造收入和利息。

股神巴菲特建议持有低成本指数基金

股神沃伦·巴菲特希望投资者在投资时保持简单,相信指数基金。他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大多数人都没有能力挑选个股,或许有少数人有能力。

换句话说,买一只低成本的指数基金,巴菲特推荐买入500家美国最大公司的标普500指数,并长期持有它

使用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的投资策略,你可以利用大公司的成功,而不用承担购买个股的风险。一般的投资者几乎不可能始终如一地选择正确的股票来跑赢大盘。研究表明,你最好持有整个市场的低成本指数基金,这也消除了公司的重大风险,个别股票的表现大大低于市场。

与其只持有一只或几只股票,不如多持有几家不同的公司。你的一些股票可能会上涨,而其他的会保持中性,一些会下跌。历史表明,你应该会看到有利的长期结果:标普500指数过去90年的平均年化总回报率约为10%,这还没有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