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押注两会政策红包!超百亿融资资金加仓科技与券商 哪些主题将杀出重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志强 2020-05-14 12: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押注两会政策红包!超百亿融资资金加仓科技与券商 哪些主题将杀出重围?)

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召开。统计数据显示,“两会”前后,A股风险偏好通常上升。

两会中的具体政策任务很多都会指引全年的板块性机会。典型如2015年的互联网+主题(计算机传媒),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煤炭钢铁),2017年的去杠杆和环保,2018年的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2019年强调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同时减税降费成为贯穿全年的政策红利。

融资资金火力全开大举加仓科技与券商

数据显示,5月以来,截至5月12日,电子、医药、计算机、非银金融等板块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电子净买入金额超50亿元,医药行业净买入超30亿元。从细分板块板块来看集成电路板块融资净买入达25亿元居首,软件融资净买入金额排名第二合计净买入金额达18.48亿元。券商板块融资净买入金额达16.4亿元排名第三。通信配套和电子零部件板块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也均在10亿元以上。大科技板块融资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20亿元。

同期,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合计284亿元,大科技与金融板块净买入金额占到整体市场的近50%。家电出现融资资金净卖出,合计净卖出2.79亿元。

从个股来看,科技股中,长电科技、华胜天成、闻泰科技、汇顶科技、中兴通讯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长电科技、华胜天成均超5亿元,闻泰科技、汇顶科技、天风证券、中兴通讯、兆易创新、立讯精密、中天科技、生益科技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2亿元。

大金融中,天风证券融资净买入3.06亿元居首,红塔证券、南京证券、华鑫股份、仁东控股、中国太保等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

ETF资金动向

从ETF资金流向来看,证券ETF(512880.SH)、券商ETF(512000.SH)、证券基金(512900.SH)、创业板50(159949.SZ)、创业板(159915.SZ)、金融(159940.SZ)等份额增长居前,证券ETF、券商ETF分别增长6.50亿份和4.91亿份,资金主要流向券商和创业板ETF。

与此同时,芯片ETF(159995.SZ)、5GETF(515050.SH)、国企方达(515110.SH)、5GETF(159994.SZ)、芯片基金(159801.SZ)、300ETF(510300.SH)、传媒ETF(159805.SZ)、500ETF(510500.SH)、新能车(159806.SZ)等份额减少超过5亿份。

今年两会行情哪些值得期待?新基建成关键词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二季度政府资金大量释放,其主要投向的民生和防疫领域,值得继续重点关注,包括:医疗信息化、疫苗、医疗器械、装饰建材、装配式建筑、电梯、水表、环保。关注“逆境行业”的政策红利——随着经济慢慢恢复正轨,以地产竣工为代表的产业链(装饰建材、家居、家电)股价上也都有表现。向前看,一些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消费和服务业,如果两会前后能够出现更多强有力的支持政策,那么这些处于业绩和股价低位的行业,可能迎来预期修复的机会,比如典型的行业包括:电影、汽车、餐饮旅游等。

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认为,两会政策红包值得期待,根据历史经验,2020 年5 月份财政存款或环比下降,有利于M2 增速回升,且随着疫情防控向好、企业加快复工复产,5 月迎来“两会”蜜月期,新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和已有政策加快落地、推进,预计信贷增速、债券发行或均维持高位,利于M2 稳定,预计5 月份增长11%左右。

山西证券认为,两会临近,可适度博弈政策利好,部分板块的高频数据出现改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凸显。当前处于两会前窗口期,政策预期将有望进一步升温并主导短期市场运行方向,政策刺激领域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建议继续关注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两大方向,持续跟进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部分新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以及促消费(汽车、小家电、国内旅游)等领域的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认为,在二季度宏观数据重定市场预期锚之前,为市场留下了空窗期。而在空窗期内,疫情对于资本市场情绪冲击激烈冲击之后,市场将会经历美元流动性缓解、资本市场定价机制修复,经济运行正常化、过度悲观预期修正,疫情拐点与全球复工预期升温,对冲政策再定价三波驱动,在流动性充裕条件下,风险偏好提升驱动市场上涨行情。当前正处于第二阶段,五月预计为整固进击转折,两会召开有望为市场注入新的预期,召开时点也有望出现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驱动力共振。两会召开时点从市场风险偏好驱动节奏看,有望形成市场加速拐点。

华西证券认为,创新引领仍是两会热词,亦是经济发展最大引擎——工业互联网、智能+、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有望得到进一步强化。此外,两会热频词汇——壮大数字经济、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移动通信费进一步下降有望再次出现。投资力度有望在两会后提速。新基建投资:高铁、高速公路、高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5G等)均将提速,预计中央及各地都将推出较大规模的投资以对冲疫情的影响。

长城证券认为,两会后新、老基建有望进一步提速。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内需提振相关的新、老基建。老基建包括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化工等细分板块,新基建包括5G相关的下游应用等。5G周期进入快速建设期,业绩兑现将按照建设顺序呈现周期式的轮动。“科技成长”是我们全年看好的市场主线,建议持续关注5G、半导体、国产替代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具体机会上,华创证券认为,当前格局看,食品饮料、医药、农业、商贸零售,后续仍有望获得行情贝塔收益,但相对弹性偏弱。风险偏好弹性上,一是风险偏好从中向高转变过程中高弹性的券商、军工,二是高成长空间新基建相关科技行业板块,主要看好5G、新能源相关行业,重点关注TMT、电新,三是稳增长政策催化,投资方向看好建筑建材、机械,消费方向看好家电、汽车。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