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2份A股一季报掘金:357家公司业绩翻番,疫情下哪些公司在默默发财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5-09 16: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832份A股一季报掘金:357家公司业绩翻番,疫情下哪些公司在默默发财)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业绩普遍都不太理想,但也有不少公司一季度业绩逆势增长,其中不乏业绩暴增十倍、百倍的公司。
据时代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6日,共有383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一季度业绩,其中,132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357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250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911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100%。

在这357家净利润同比成倍增长的公司中,45.66%的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一倍,占比最多;其次,有14.85%的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两倍;有10.36%的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三倍。此外,还有10.36%的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十倍,其中,有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在百倍以上。


接下来,时代数据将通过公司所属行业、具体财务数据、业绩大幅增长原因以及股价今年涨跌幅等多方面因素分析,来看看有哪些公司的业绩暴增有水分,哪些公司的业绩是真的牛。
?


材料行业一季度净利暴增公司最多

据时代数据统计,一季度业绩成倍增长的公司共来自29个行业。其中,最多的行业为材料行业,有4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暴增。其次是电子元件及设备和信息技术,分别有30家公司和25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暴增。

其中,有来自21个行业的3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在10倍以上。材料、电子元件及设备、农林牧渔各有4家公司净利润增长10倍以上,并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各有3家公司净利润暴增10倍以上。


?

一季度业绩暴涨的16个原因

经时代数据梳理,这35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暴涨的原因主要有16个。其中,首要原因为“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此类原因直接导致141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

其次,第二个原因是“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涉及这一原因的74家公司在一季度内营收并不理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多为负值或远低于非经常性损益。非经常性损益通常包括处置大额资产、政府补贴、投资收益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等。

第三个原因是“经营成本大幅下降”,涉及这一原因的42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不明显或出现小幅下滑,但营业成本下滑明显,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主要费用大幅减少。

此外,因“生猪销售价格大幅增长”、“口罩等防疫产品销量增加”、“红外测温产品销量增加”、“口罩机需求大幅提升”、“抗病毒药品需求增加”、“核酸检测试剂销量增加”与猪肉涨价以及疫情有关的因素导致一季度业绩暴涨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3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暴增十倍以上

据时代数据统计,有37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过十倍。其中,净利增长最快的是新劲刚;background-color: rgb(0, 60, 165);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延伸阅读



商业

  • 做空瑞幸的浑水,到底什么来头?十年专搞中国企业!

  • 疫情期间公司倒闭了怎么办?你还可以去养猪呀

  • 居家隔离的日子,是楼下的便利店救了你的命

  • 经济形势到底如何?来看看19个城市写字楼空置率数据

  • 年底你被公司“优化”了吗

  • 2019的年轻人怎么就爱上了喝咖啡?


财富

  • 你想了解的广州境外输入病例情况全在这!

  • 每天至少1起未成年性侵案发生,该怎么惩罚这些人间垃圾!

  • 截至3月底,输入国内的769个确诊病例都来自哪儿?

  • 133国限制入境,数十万中国留学生学途难归!

  • 发了118年的诺奖奖金,是如何做到只赚不赔的?

  • 如果把全球的财富平均分了,你就发财了?未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劲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