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广汇汽车:营收创新高 龙头地位夯实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超弋 2020-04-30 15: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汇汽车:营收创新高 龙头地位夯实)

国内汽车经销龙头广汇汽车(600297.SH)于4月28日公布了其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04亿元,相较于2018年同比增长2.58%,同时也创下了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公司连续四年实现净利润超20亿元大关。此外,公司全年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79亿元,同比增幅达264%,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06亿元,同比下降3.79%。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现金流改善明显,费用管控切实有效。

龙头地位夯实  新车销量逆势上升

广汇汽车长期以来持续深耕汽车流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具规模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及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服务实体集团。截至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1420.80亿元,较年初增长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80.90亿元,较年初增长2.90%。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百强企业,在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广汇汽车位列第57位。另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公司在各大经销商集团中营收规模和乘用车销量均排名行业第一。

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已建立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汽车经销网络,经销50多个乘用车品牌,运营841个营业网点,包括782家4S店。报告期内,公司在立足原有店面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超豪华、豪华品牌经销网点占比,现已位居包括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等众多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的第一销售阵营,公司品牌结构持续优化。

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承压,在严峻复杂的行业形势下,公司通过积极拓展市场份额以及开拓新媒体,新渠道。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车销售89.67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71%,领先行业水平达11个百分点,实现新车收入1467.4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新车毛利56.1亿元,同比增长1.9%。公司在逆势中实现营收销量双增长,彰显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突出的经营管理以及抵御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

“重销售”转向“重服务” 乘用车售后及衍生业务齐发力

近年来,公司逐渐由“重销售”向“重服务”转变,发展毛利率较高的乘用车售后及衍生业务。2019年,公司在售后业务方面实现维修823.42万台次,同比增长2.53%,实现维修收入达155.83亿元,同比增长2.29%。此外,公司汽车金融渗透率达到68%,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的非车险业务同样得到飞速发展,首保率达到76.6%,续保率69.5%。自2012年着力发展二手车业务以来,广汇二手车代理交易台数稳步上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2019年,公司二手车销售达到32.8万台,同比增长8.5%,超过全国二手车年交易量增长水平。

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比重正在不断加大,加码新能源后服务市场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2019年年底广汇汽车与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两者强强联合,将打通电动汽车销售服务与使用服务体系。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建设方向,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车桩比应达到1:1的水平。广汇汽车未来有望开启“经销商+充电桩”新的商业模式。

利好政策频出 经销商龙头望再迎飞跃

2020年以来,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频频落定。3月13日,国家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3月31日,提出要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这些政策的密集出台有利于促进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回暖,由此也打开了行业发展空间。

作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二手车交易代理服务实体集团,广汇汽车目前已形成以新车销售为主体,集售后维修、金融服务、二手车、保险代理等覆盖汽车服务全生命周期业务,后市将有望充分受益于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实现自身业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展望未来,公司将持续优化超豪华、豪华及中高端品牌覆盖,继续发展汽车后市场业务,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经营效率,继续巩固在中国领先的市场地位,并致力成为全球最优秀的乘用车经销服务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