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聚焦大客户 耐普矿机2019年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宣 2020-04-17 18: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大客户 耐普矿机2019年业务稳步增长)

4月15日,刚刚登陆创业板不久的耐普矿机公布了首份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40.91万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耐普矿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重型矿山选矿装备及其新材料耐磨备件专业制造企业,为客户提供重型选矿装备优化,选矿工艺流程设计、咨询和优化等增值服务。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40.91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98%;公司总资产6.1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8.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1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5.96%。均保持了平稳向上的发展趋势。

分产品看,公司的矿用橡胶耐磨备件产品占营收的比重达到69.72%,毛利超过50%;矿用金属备件和选矿设备二者营收占比均在10%左右;公司的矿用管道产品增长129.87%,占营收的比重提高到7.92%。公司的综合毛利也维持在47.53%的较高水平。

强化研发,巩固先发优势

2019年,公司继续保持研发投入,各项研发项目有序推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到公司营收的3.19%。公司全年立项研发14项,其中2019年新立项7项,往年结转7项。同时,公司本年度总计申请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未来新研发项目的完成,将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更好的开拓及服务公司客户。

公司在选矿设备及备件领域深耕多年,具有较强的研发、设计、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序列丰富,大型化和高端化优势突出,在橡胶材质选矿耐磨备件和高分子复合耐磨材料等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研发制造的高分子复合耐磨材料选矿备件在耐磨性、耐腐性、环保性等诸多方面优于传统金属材料备件,对市场上的传统金属材料备件形成了一定的替代效应。

在重型渣浆泵领域,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450mm、550mm、650mm、750mm规格的渣浆泵在重型渣浆泵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填补国内空白,可媲美同类型欧美进口产品如KSBGIW、WeirWarman等渣浆泵,并已成功出口应用于额尔登特,和秘鲁最大铜矿项目Antamina。在旋流器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Φ838-7水力旋流器组打破了国际巨头垄断,填补了国内大型水力旋流器组空白。在磨机备件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耐磨橡胶衬板及复合衬板已应用于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国内外著名大型矿山,公司为澳大利亚CPM矿山研发制造的出料端主要用于国际大规格Φ12.2×11m自磨机。

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产品结构设计和耐磨材料研发能力,保持公司在产品结构设计和耐磨材料研发领域的技术优势。

聚焦国内外优质大客户

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2019年,公司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和投入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成立紫金项目部,扩大了公司紫金国内业务板块,并成为紫金集团目前最高级别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新加坡耐普、民族矿机和智利耐普的追加投资。民族矿机是公司在国外兴建的第一个生产型工厂,是耐普全球化生产的第一步,为公司全球化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模板。公司表示,民族矿机的建设是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的新篇章,为公司进一步开拓蒙古矿业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矿山设备大型化的趋势明显,选矿设备及备件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大型矿山企业和大型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公司紧跟矿山设备大型化的发展方向,在专业化产品方面正逐步构建大型化、高端化的产品结构,注重服务大型矿山企业,开拓大型矿山企业客户。

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与中信重工、江铜集团等优质大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2019年12月,公司与额尔登特矿业公司签订了总金额近1.26亿美元项目合同,与矿业巨头的牵手有力地保障了公司未来的发展。

目前,公司的耐磨新材料重型选矿装备及备件已应用于国内多座大型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山,并远销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和秘鲁等多个国家。公司已与江铜集团、铜陵有色、中信重工、紫金矿业、北矿院、KAZMineralsLLC、OyuTolgoiLLC、美伊电钢等国内外知名矿业公司或矿业设备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公司表示,未来将重点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公司在国际选矿设备市场的知名度、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达到60%-80%,向一流的国际化企业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