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武汉将重启!多国迎“技术性牛市”,这个板块股票批量创新高!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潇 2020-04-07 18: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武汉将重启!多国迎“技术性牛市”,这个板块股票批量创新高!)

忽然间,多国股市从“技术性熊市”步入“技术性牛市”。海外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出现缓和迹象,深跌后的全球股市便再度迎来报复性反弹,A股也借定向降准等利好跳空强势上涨。而且,明日,中国新冠疫情防治也将迎来一个标志性的大事。

武汉重启,信心重启

4月8日零时,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也意味着这座英雄的城市将开城“重启”。湖北日报用“春暖花开日,武汉重启时”来形容即将到来的时刻。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武汉重启,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并非不可战胜,这不仅给国内疫情防治而且给全球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武汉重启,意味着信心重启!而信心,往往比黄金更重要。

信心重启,全球股市重启

最需要信心的地方,当属全球资本市场。本周,在多个利好消息的影响下,从欧美市场到亚太市场,全球股市开启普涨模式。

具体来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4月6日至7日),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6.34%,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上涨5.69%,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4.32%,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累计上涨3.81%。

欧洲主要市场同样强势反弹,周一,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3.11%,法国巴黎CAC指数上涨4.61%,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股指上涨5.77%。周二,欧洲股市均大幅高开,其中英国和德国股指开盘涨幅均超3%。

仍然处于疫情扩散期的美国,三大指数同样迎来报复性反弹。周一,道琼斯指数上涨7.73%,标准普尔指数上涨7.0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3%。如果从此轮调整的最低位算起,阶段反弹幅度已经达到25%,成功从“技术性熊市”步入“技术性牛市”。

如果算上韩国、印尼、菲律宾、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市场,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主要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北上资金连续回流

A股迎来普涨行情

A股市场今日强势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5%,收复2800点。深证成指涨3.15%,创业板指涨3.31%。不少机构最新策略分析,4月股指有望迎来反弹行情,期间反复难免,但个股机会无疑比之前低迷时要多。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以来作为市场风向标北上资金加速回流,一周累计净买入81.48亿元,创近两月以来的新高。今日,北上资金呈现加速流入的态势,全天大幅净买入126.74亿元。在前期持续大幅流出之后,首次出现超百亿元净流入。

公司方面,今日两市有超过3600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近150只;下跌个股不足80只,仅有3只非ST个股跌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热点方面,行业板块无一例外全部上涨,其中数字货币、计算机、农业、军工、消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普涨的背景下,不仅前期强势板块延续上涨,例如食品制造、农业、医药等。而且出现了强势上涨的新热点,例如数字货币、区块链等,这无疑会增加市场的活跃程度。其中近期逆势上涨的食品加工等少数板块表现出了较好的持续性。


“少数派”食品板块牛股辈出

个股大面积创历史新高

《红周刊》统计发现,4月以来,两市有41家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不包括新股);今日,两市有25家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不包括新股)。

从行业角度看,在41家月内创历史新高的公司中,食品加工类公司有11家,占比超过26%;今日25家创历史新高的公司中,食品加工类公司有7家,占比超过28%。可以看出,食品制造行业牛股辈出,成为两市中的牛股集中营。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各地陆续发布的鼓励消费政策,以及业绩稳定增长,成为食品板块牛股频出的催化剂。

政策方面,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成为提振经济的有效手段,这也是资金扎堆关注食品板块的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末,全国已有17个省份30多个城市发布相关政策,采用发放消费券的方式鼓励居民消费。例如,杭州市已经先后两批次合计发放了5亿元的消费券。其中,食品行业无疑是消费券的最大受益领域之一。

业绩方面,食品行业多数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例如,今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的休闲食品公司洽洽食品,股价年内涨幅已经达到34.8%;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39.13%。调味品行业中的中炬高新,股价年内涨幅达到21.19%;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18.19%。速冻食品行业的安井食品,股价年内涨幅达到45.4%;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38.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