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净利同比增长超5倍国海证券2019年业绩大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洪敏 2020-04-03 09: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净利同比增长超5倍国海证券2019年业绩大涨)

3月28日,国海证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67.7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88亿元,同比大增566.8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5元(含税)。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

2019年,我国证券行业竞争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在“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政策引领下,行业竞争加剧。同时,资本市场改革全面铺开,注册制开启新变局,也为中小券商特色化、专业化转型提供了机会。公司借助“客户、精品、能力提升”三大工程,在客户基础、创新能力、专业水平方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营业绩强势反弹。

从公司的具体业务收入构成来看,零售财富管理业务、企业金融业务、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投资管理业务、信用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零售财富管理业务的收入为7.6亿元,占比为21.35%;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的收入为9.52亿元,占比为26.74%;投资管理业务的收入为9.36亿元,占比为26.30%。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公司的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较2018年增长高达1460%,这也成为业绩大增的主要因素。得益于公司的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加强了大类资产的投资研究,拓宽量化策略投资模式,提升跨类别、跨市场资产的配臵能力,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其中,在债券投资业务方面,公司抓住可转债阶段性机会,优化债券投资组合,积极参与指数基金的波段交易,探索量化策略应用,扩展新的盈利点。

投资管理业务能力提升

此外,公司的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2019年,公司投资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收入较2018年同比增长65%。其中,资管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主动型产品规模和收入均同比增长19%,成功发行国内首单铁路客运票款绿色ABS以及广西区内单笔规模最大的融资租赁ABS。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海证券共管理52只集合计划、79只定向产品(或单一资管计划)和6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管理规模995.68亿元。2019年,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53.66%。

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方面,2019年,控股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持续打造权益类基金拳头业务,权益基金规模143.68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海富兰克林旗下共管理32只公募基金产品以及10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规模299.67亿元,同比增长3.19%。2019年,公募基金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

私募投资基金业务方面,控股子公司国海创新资本在一级市场投募两端积极作为,年内投资金额与新设基金规模均有大幅增长,同时多个项目成功IPO和通过股权转让实现退出,为投资人贡献良好投资收益。2019年,国海创新资本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打造两大板块培育四大平台

进入2020年,疫情下的金融科技与实体产业加速融合创新,推动金融生态格局重塑。面对挑战与机遇,公司从整体战略上,将以客户为中心,打造零售财富管理、机构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培育资产管理、销售交易、网络金融和研究四大业务平台,实现战略、财务、人力、风险管理四个统一,将公司打造成为最具活力、特色鲜明、客户信赖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具体来看,零售财富管理业务继续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继续做大有效客户规模和资产增量,加快培育极速交易、高频交易服务等专业能力,构建差异化的资讯、交易工具、金融产品内容体系,提升客户粘性。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努力重塑投行实力,培育形成若干特色行业、优势区域,强化产业资源整合能力;把握新三板改革、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机遇以及债券注册制,加大项目储备。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着力打造跨市场、多品种、多策略盈利能力,坚持稳健投资理念,稳定扩大绝对收益,不断提升资本回报率;加大做市及中介业务力度,积极发展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衍生品业务,重点拓展票据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持之以恒向主动管理转型,加快固收投研能力升级,积极扩大主动管理规模;推进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推出业绩稳定的固收类净值型产品,打造ABS业务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以销售驱动价值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