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中信股份年度股东应占净利增7%至539亿港元 末期股息每股0.285港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3-31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股份年度股东应占净利增7%至539亿港元 末期股息每股0.285港元)

中信股份(00267)公告,2019年,收入总计港币5664.97亿元,同比增长6.2%。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增长7%至港币539亿元。如剔除人民币兑港币折算的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12%。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285元,全年每股派息港币0.465元,较2018年多派13%。

金融板块整体向好,非金融板块的增长主要由于中信澳矿2019年首次取得盈利、特钢业务利润大幅上升以及出售中信戴卡58%股权获得了收益。截至2019年年底,中信股份的现金及备用信贷总额约为港币300亿元。

中信银行(00998)仍是最大的盈利贡献来源。期内,中信银行净利润同比上升8%至人民币480亿元,其中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均取得双位数增长。随着资产扩张和净息差扩大,净利息收入实现了13%的增幅;非利息收入同比上升15%,体现了银行轻资本战略的成效。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不断发展金融科技。中信百信银行开业两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2019年净利润达人民币0.2亿元。

期内,中信信托的盈利同比上升7%至人民币36亿元,动力主要来自于利息收入和投资收益的增长。中信保诚人寿整体表现出色,保费收入和投资收益均有较大增长,净利润实现人民币18亿元,增幅达63%。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中信证券的净利润达人民币122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交易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表现强劲。

非金融板块中,制造业的利润增长26%至港币76亿元,主要得益于特钢业务盈利大幅提升、出售中信戴卡58%股权取得港币14亿元的收益以及中信重工的良好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