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早课 | 前两月证券交易印花税349亿元,同比增长77.2%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3-25 11: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时代早课 | 前两月证券交易印花税349亿元,同比增长77.2%)

每天十分钟,把握财经要点。

欢迎来到时代早课。

今天是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1、【多重因素护航 A股向好根基未变】

海外疫情蔓延态势影响全球资本市场,A股继续回调。对此,3月23日接受采访的专家表示,疫情不确定性引发市场忧虑是短期的。当前,中国仍是全球产业链稳定锚,资金面无忧,投资者更理性,这将增强A股向好基础。

2、【上交所暂停MSCIA股ETF申购赎回】

上交所24日披露,根据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上交所于2020年3月24日9:30至15:00暂停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MSCIA股,基金代码:512990)申购赎回业务,该基金申赎代码为512991。

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8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1:0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38万例。

4、【排摸融资需求 上海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3月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为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大精准金融服务,实施了三方面举措:一是协调商业银行提供300亿元专项贷款,二是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三是加大融资担保支持。

为助力本市拟上市科创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委面向近300家改制上市培育入库企业排摸融资需求,向12家商业银行推介66家入库企业的融资诉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搭建绿色通道,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服务方案。根据统计,超过八成的拟上市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得到初步解决,其中一半已获得贷款,另一半的企业正在选择授信方案。

5、【中国石化:紧急出口万吨消毒剂】

满载300吨漂粉精消毒剂的货车缓缓驶出位于湖北潜江的中国石化江汉盐化工湖北有限责任公司,这批产品将通过上海、深圳等口岸第一时间发往海外市场。目前,江汉盐化工已累计向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等10多个国家出口漂粉精产品10256吨,支持相关国家防疫抗疫。

6、【浙江:积极开展消费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应用试点】

近日,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消费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应用试点,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扩大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5G+4K”等新技术应用,加快研发可穿戴设备、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4K视频终端、医疗电子、医疗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带动5G智能终端、AⅠ智能服务新消费。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扩大4K用户覆盖面。

7、【华泰证券谢春生:新基建为华为产业链的崛起提供了很好的产业和政策背景】

3月24日,华泰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谢春生表示,新基建覆盖的领域比较多,可以说整个IT都可以认为是新基建。因此,新基建为华为产业链的崛起提供了很好的产业和政策背景。挑战方面,更多的是如何利用政策红利来尽快提高产品的可用性。

8、【龙虎榜:涪陵榨菜涨停 获北向资金、机构资金买入】

3月24日,食品板块多股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资金积极参与,其中涨停股涪陵榨菜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05亿元,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351万元,两个机构席位卖出4962万元。卖一席位申万宏源上海长宁区淞虹路卖出3166万元。

9、【中银证券:专项债禁止投向土储、棚改,对基建构成巨大利好】

中银证券指出,土储、棚改、基建是专项债的3大投向,占比均约为30%左右。新规定发行专项债不得用于土储和棚改,对基建构成巨大利好,投向基建的资金占专项债比重将有明显提升。考虑医疗、公共卫生投资额较小,旧改目前行动计划尚未明确,对专项债资金占用比例较小。基建将占用新发型专项债投向的绝大多数份额,预测对应为2020年基建投资提供0.5-1.0万亿元的资金增量,对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提升有重大意义。推荐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化学、金螳螂。

10、【扭亏为盈 鸿兴印刷集团(00450)年度股东应占溢利7575.3万港元】

鸿兴印刷集团(00450)发布2019年度业绩,该集团于年内营业为30.84亿港元,同比减少6%。毛利为5.256亿港元,同比增长42.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7575.3万港元,而上年同期取得亏损7451.8万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8.4港仙,派发特别股息每股4港仙及末期股息每股3港仙。

11、【大地国际集团(08130)附属获准为华东地区出版单位及全中国中小学校提供服务】

大地国际集团(08130)公布,该公司附属公司大地飞驰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已获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批准组建中小学图书上海基地,获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和中国出版协会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配备核心书目》为基础,为上海及华东地区出版单位及全中国中小学校提供服务。

12、【石化油服年报:2019年净利润9.14亿元 同比增长543.6%】

石化油服发布2019年年报,营收为698.70亿元,同比增长19.6%;净利润为9.14亿元,同比增长543.6%。董事会建议2019年度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13、【单日净流入资金再超百亿,昨逾8成股票ETF产品出现资金净买入】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股票ETF资金测算模型计算,截至3月23日收盘,A股ETF基金在昨日整体资金流入是100.3亿元,这已经是3月以来第三次单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破百亿的情况。此前,在3月17日、19日两个交易日的股指剧烈震荡中,股票ETF同样受到百亿体量大资金的大举买入。从近7个交易日的净流入情况看,ETF累计净申购资金高达500亿元之巨。

14、【奥特佳:获得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供货定点函】

奥特佳(002239)3月2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空调国际(美国)公司获得了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热泵空调供货定点函,将为客户在美国生产的另一款电动汽车提供热泵空调系统(HVAC)及配件。根据该定点函预期供货量及供货价格,此项美国业务将每年为公司带来约3亿元的新增收入(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年营业总收入的7.33%),预计将对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长和经营业绩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15、【工信部:加快推动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

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召开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视频会。张克俭强调,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社保、税收等政策,特别是加快推动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并推动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

16、【1-2月证券交易印花税349亿元,同比增长77.2%】

财政部数据显示,证券交易印花税349亿元,同比增长77.2%;土地增值税980亿元,同比下降2.4%;1-2月车辆购置税451亿元,同比下降32.8%。

编辑:李乾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