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广电运通:拟分拆旗下中科江南至创业板上市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3-25 0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电运通:拟分拆旗下中科江南至创业板上市)

3月24日晚间,广电运通(002152)发布分拆上市预案,拟将控股子公司中科江南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预案显示,本次分拆完成后,广电运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中科江南的控制权。

据介绍,中科江南是面向各级政府、金融机构等行业的全国综合性IT信息技术服务商,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财政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政府财务综合管理解决方案、财政业务电子化解决方案、大数据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及政府IT服务等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广电运通在2018年2月以3.13亿元收购中科江南46%的股权,并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截至预案公告日,广电运通公司直接持有中科江南46%的股份。广州市国资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亦为中科江南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分拆中科江南上市。广电运通表示,中科江南所在的IT信息技术领域,对持续技术创新投入的需求较高。独立上市将有利于中科江南对其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与开发,保持业务的创新活力,增强核心技术实力,从而加强其市场竞争力。

同时,分拆上市将有助中科江南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功能和优势,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灵活性、提升融资效率,从而有效降低资金成本,为中科江南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此外,广电运通还表示,公司及下属其他企业(除中科江南)将继续专注发展除财政信息综合系统解决方案之外的业务,突出公司在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方面的业务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

广电运通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在2018年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的“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并获广州市国资委批复,改组为广州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双百行动综合性改革的核心内容即为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

本次分拆中科江南独立上市,广电运通将可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资布局,激发标的公司内生动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有效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为企业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平台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除广电运通外,截止目前还有至少8家A股公司披露了分拆上市预案。其中,计划分拆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有生益科技(600183)、中国铁建(601186)、上海电气(601727)、紫江企业(600210)、厦门钨业(600549);计划分拆至A股主板的有上海建工(600170);计划分拆至创业板的有中小板公司东山精密(002384)、联美控股(600167)。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十年,资本市场的风格是做加法——外延式并购的多元化经营。然而从既有的案例来看,并非所有的多元化并购都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一是难提升跨行业整合效率,二是高估值的溢价并购会增加资本套利等道德风险。分拆上市则是做减法,有助于决分拆标的独立性和多元化经营的效率。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