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石化油服:新签订单加速增长 2019年净利增543.6%

来源:发布易 2020-03-24 1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油服2019年合并营业收入为69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3.6%;基本每股盈利0.048元,同比增长500.0%,经营水平及盈利能力实现高增长。

(原标题:石化油服:新签订单加速增长 2019年净利增543.6%)

石化油服(600871)3月24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石化油服合并营业收入为69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3.6%;基本每股盈利0.048元,同比增长500.0%,经营水平及盈利能力实现高增长。

上游支出增加助推行业回暖  把握机遇开拓市场

年报显示,2019年,境内外油公司增加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全球油服行业经营环境持续复苏。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加大上游勘探开发投资力度,中国海油在《2020年战略展望》中预计2019年勘探开发资本性支出为802亿元,较2018年实际完成数增长28.1%;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的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性支出也均有较大增长。由于国内油公司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同比增加较大,国内油服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幅度优于国际油服公司。

受境内外油公司资本开支增加的影响,石化油服2019年的工作量出现明显上升,其中主营业务钻井服务实现收入364.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1%。公司全年完成钻井进尺999万米,同比增加15.0%,国内钻井队伍平均利用率达到82%以上。

此外,石化油服全力推动“两北一川”提质提速提效提产,顺北工区1号断裂带、5号断裂带中部和北部平均钻井周期分别缩短13%、58%、17%,川渝工区威荣页岩气平均钻井周期缩短35%,顺利完成东部老区、涪陵页岩气田、顺北特深油气田、华北致密气田、川西气田、威荣页岩气等油气田产能建设任务。

石化油服称,2020年公司将围绕集团上游“高效勘探和效益开发”的生产要求,进一步巩固内部市场占有率,持续优化外部资源布局。

新签订单加速增长  降本增效促进经营效益提升

根据年报,报告期内石化油服积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拓市场,全年新签合同额695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国内石化市场新签合同额384亿元,同比增长3.5%。公司优质高效服务威荣、涪陵页岩气田、顺北油气田等重点产能建设,中标40亿元的青宁输气管道工程,开展难动用储量合作开发并取得显著成效。

国内外部市场新签合同额145亿元,同比增长23.9%,加快向中石油、中海油等优质市场聚集,55部钻机先后进入中石油西南页岩气市场,国家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油气勘查市场稳中有进。

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23.7亿美元,同比增长7.2%,沙特市场新签井筒项目合同额11.7亿美元,2部钻机进入气井服务市场,6台钻机首次获得非常规日费钻机招标全部工作量,新签1.8亿美元的S84三维物探项目和2.7亿美元的MIP管道项目;科威特市场成功进入深井钻修井、综合录井、钻头服务领域,签约2部深井修井钻机和7支录井队服务项目。

对于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的原因,石化油服称,主要得益于公司抓住油服行业经营环境持续复苏的有利时机,积极发挥油气勘探开发主力军作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统筹优化市场布局,强化项目精细管理,全年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强化成本费用控制,挖潜增效,全年完成降本减费6.2亿元。

石化油服表示,2020年公司将抓住油田服务市场需求持续回暖的有利时机,继续发挥综合油气服务能力和特色技术优势,在保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勘探开发的同时,全力开拓外部市场,实现增收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