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头怀孕母猪被盗损失近50万?温氏股份回应:已追回损失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18 0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9头怀孕母猪被盗损失近50万?温氏股份回应:已追回损失)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网上有消息报道:“家贼难防?温氏69头怀孕母猪被盗,损失近50万元!”,是真的吗?

互动平台截图

3月17日下午,温氏股份回应称,2月底,公司在江西赣州信丰县养猪场的69头已配种母猪全部被换成了未配种的母猪。公司发现后第一时间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生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也追回了损失。

对于上述奇葩案件,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3月7日曾有详细介绍:

2月28日,信丰县公安局,接到温氏集团有限公司的报警称,其公司在信丰县大阿镇民主村养猪场的,69头已配种的母猪,全部被人掉包换成了未配种母猪。

据悉,2019年12月,温氏集团有限公司租用刘某生的养猪厂,同时聘请其在养猪厂做事。犯罪嫌疑人刘某生为节省成本、节省时间以更快让母猪下崽获得效益,动起了歪脑筋。于2月27日以35万余元的价钱购得70头未配种的母猪,随后雇车运送到温氏养猪厂旁,从温氏养猪厂盗出69头已配种的母猪装运上车,运送至其在其他地方租用的养猪厂,再将买回的70头未配种的母猪分配至空缺的猪圈里,涉案价值5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生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信丰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温氏股份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

3月6日,温氏股份发布的2020年2月份肉鸡及肉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2020年2月销售肉猪53.12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24.40亿元,毛猪销售均价38.00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38.90%、-34.37%、3.77%,同比变动分别为-63.63%、27.02%、227.30%。020年2月销售肉鸡7,023.41万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收入11.54亿元,毛鸡销售均价7.94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7.44%、-24.03%、-21.62%,同比变动分别为45.00%、4.91%、-28.92%。

对于肉猪销售主要指标变化,温氏股份解释称,肉猪销量和销售收入环比下降,主要是春节前公司根据节日前后市场消费趋势,主动加快了销售节奏。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启动一级防控措施,交通阻断,销售节奏放缓所致。肉猪销量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2019年下半年以来总体投苗较少、加大种猪选留以及提升肉猪体重所致。肉猪销售均价同比上升,主要是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所致。

对于肉鸡销售主要指标变化,温氏股份表示,肉鸡销量同比上升,主要是公司养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肉鸡出栏量增长所致。肉鸡销售均价环比、同比下降,主要是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启动一级防控措施,交通阻断,销售受阻,以及工厂延期复工、学校推迟开学、餐饮酒店歇业带来消费减少等因素影响所致。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