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只有科创气质的股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只有科创气质的股票)

本周起,红学堂推出一个新栏目,开市大籍本栏目立足基本面研究,旨在走在机构前面,把握行业拐点,发掘优质上市公司。主讲嘉宾,籍承,现为个人投资者,具有多年实战经验,海外留学归国后,曾就职于某大型金融机构,担任高管。资讯能力强大,在前沿科技领域具备敏锐的嗅觉,长于挖掘低位长线牛股,寻找市场盲点。

一只有科创气质的股票

各位周末好,周五上的三支科创板新股表现惨淡,市场的注意力都在博弈科技金融等主线。但这里面有一只百奥泰我想简单跟大家聊聊:

首先,这是第二只持第五套上市标准上市的未盈利企业,就是未盈利的IPO项目。前边儿有泽璟制药,后边儿也还会有前沿生物这些公司。科创板为什么是A股市场的根本性改革,老里程碑里程碑似的叫着?就是因为科创板可以放弃盈利要求,引入市值概念,那就是纯聊市值的地方,那为什么都是生物医药公司居多?第五套标准几乎就给生物科技企业“量身定制”的。

生物科技企业创新研发周期长、投入大且早期没盈利。老羡慕嫉妒恨腾讯阿里不给咱们机会蹭蹭,这回真开始来了不盈利的,又都看不懂~嫌没业绩了。就这情绪就注定了必然开启错杀模式。特斯拉盈利了,昨儿爱答不理,今儿就真的高攀不起了,没准哪天小米走顺了,又都综上去了。哔哩哔哩一个春晚不也让大家瞬间不嫌弃亏钱认可他中国youtube的地位。港股里对标公司信达生物那也是未盈利上市,不也给了400亿市值,就是咱们A股还没开启这个意识。

咱们国家办事儿肯定是稳字当头啊,弄几个自己没把握的未盈利的公司把改革里程碑砸了,这符合办事儿风格么,背后必然是有最基本的所谓价值把关啊。第一批创业板当时的天价市盈率不也适应了一阵儿么,后面不也走出爱尔眼科这种标杆儿了。说到这儿,周五百奥泰的走势有人觉得就怪早盘78块钱追高的资金和盘中临停,当年神州泰岳不也是一样么,后来怎么着,整理完了不也来一波儿么。78块钱成交了6000多万,他们应该不是纯冲动了吧,肯定有这个预期啊。波动区间价格不都给写好了。

美国的无限牛市,里面有多少生物科技公司大牛?绝对的造富赛道。再说了,美国科技能卡主世界的又不是光芯片一项,生物科技正经是人家的利器。生物科技这条赛道的重要性绝不输芯片,不能光有疫情的时候才注意到。这么重要的赛道和大国竞争的项目,自主科技和国产替代的必要性那还用聊么?百奥泰就是这赛道里有一号且排的上的选手,生物药不同于化学药,它发展的晚,专业知识高,咱们不好了解和上手,最近40年才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来的晚,但它却是全球医药行业中最容易出现年收入10亿美元以上重磅产品的地方儿。

18年,全球最畅销的10个药,9个生物药,咱们18年畅销药就俩是生物药。有个叫艾伯维的美国生物医药公司,他的爆款产品修美乐的销售额连续七年位居全球最畅销,18年就卖了200亿美金,乘7就是人民币,从这药降生以来总计收入1400亿美金。百奥泰虽然没挣钱,但自己第一个19年年底批准上市销售的药就是对标这个修美乐的(就是这阿达木单抗)。A股市场上对标畅销药享受市值想象力的医药股多了,沃森生物现在不还在高位戳着呢么,不也都是预期么。说百奥泰市值看不懂,艾伯维的那不更看不懂了,人家1300多亿市值,还是美金。有人说了,那国内份额低啊,百奥泰后期还不知道销售如何啊?再重复一遍应用科创第五套标准的公司聊的就是市值。

这里简单跟大家说下单抗这个概念,全称单克隆抗体,优点是药物靶向性强、就是指哪儿治疗哪儿,疗效好、副作用小,主要针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癌症这些难啃领域。大家就记着单抗特重要特牛。但现在市场上的单抗上市公司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至少在这波行情中,想象力都没有被挖掘。要没咱们自己的生物医药公司跟他们竞争,像百奥泰啊,海正药业,丽珠集团啊这些,人家修美乐现在产品单价还7000块呢,配合医保采购,现在降价到1200了,之前得有多黑。百奥泰新品上市面临的竞争压力必然很大,国内国外的都有,但不能因为怕打仗就被看死了啊,这要赢了呢?又高攀不起了。想想芯片?

最后简单说下百奥泰的情况。

公司是主要专注于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到 20 年 1 月 3 日,一支产品就那个阿达木单抗。批准上市,一支申请上市,2支临床三阶段,其中有个叫贝伐珠单抗,跟新冠肺炎还有点联系,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另一个托珠单抗对标罗氏制药的一爆款产品。剩下小20只产品都是研发阶段。名副其实的科创板纯单抗的生物医药标杆儿。

周五百奥泰走的弱,周一如果能给50多的价格,200多亿的市值,那真的是一个好机会,向下空间看的见,向上没边儿。这种股票早晚都会被机构填满的,我自己肯定是不会放弃这种好坑。市场都疯狂到这个阶段了,主动找点好坑卧下不挺好的么。您说是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